家园梦想的诗句
《中国梦我心中的家园》
中国梦 我心中的家园
广西融安县第二中学
中国梦
俗话说:祖国母亲。为使母亲更加美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我心中的家园,我有许许多多的感想。
我说着中国话,我写着方块字,我学着中国史,我食着中国菜,我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东方的热土中快乐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 中国梦是什么?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而反腐败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和保证。
习近平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旗帜是鲜明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为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中国的明天是怎么样的?
我们用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来阐述。
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
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我们要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贤早就发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呐喊。因为,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全面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梦想。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专家认为,以家国情怀为特征的中国梦有别于以个人奋斗为特征的美国梦。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的几次讲话中既强调了实干兴邦,又强调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的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世界还将见证,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梦将在我们手中梦想成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一百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探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引向了光明。在整个中国革命中,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国梦”牺牲了数百万优秀党员,中华民族牺牲了上千万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这段历史、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先烈,我们要永远铭记。
“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的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看,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也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之牺牲、为之探索、为之奋斗的伟大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随着另一场梦的破碎产生的。长期以来,中华文明以其独有
的特色和辉煌走在了世界文明发展的前列,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过巨大的贡献。然而,随着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兴起,随着近代工业革命脚步的加快,中国很快落伍了。固步自封的封建统治者仍然沉浸在往日的辉煌所造就的梦想之中,等待着“万国来仪”。不料,等来的却是西方列强的船坚炮利,等来的却是亡国灭顶之灾。1840年爆发的中英第一次鸦片战争,不但打开了中国的国门,也打碎了“天朝之梦”。从此,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系列的侵略战争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被迫签订,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与苦难世所罕见。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我心中的家园
梦想绝对不是梦,梦想是一个美好愿望,是对较远的未来生活的一种构造——自己想做一种什么样的人,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是人生追求的信念,是一个奋斗目标。
“梦想”,相信心的力量,循着微光去追求那份积存已久的渴望。轻轻地梵唱着,炽热的目光迎着扑面而来的陷痛,在潺潺流逝的时间长河里,只因用尽全力地追逐过,我无悔。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末梢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有执著追求的梦想,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
梦想从来不会选择人,它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未来蓝图的神奇画笔。梦想不分高低贵贱,只要你心中有梦,乐观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崔永元曾去美国做采访时遇到一个卡车司机,两人聊得很投机。不知不觉谈到了儿时的梦想,那位卡车司机一脸自豪地说,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卡车司机,他努力地挣钱,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卡车,他的愿望实现了。不算伟大的愿望,没有像拯救世界的浮夸与空洞,很真实,而且他做到了。重要的是他努力追求的过程,而不是他要达到多高的顶峰,一个小小的梦想都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甘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人们眼中的伟人,但平凡之中的梦想亦有生活的真趣。
时间从来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有着一份固执的坚持,学会让梦想每天壮大一点点。很久之前,有个女孩从小立志要做世界冠军,可是被生活琐事缠身,一直没能实现。2009年10月,她一举夺得了女子100岁至104岁年龄组的铅球冠军。她就是澳大利亚的百岁老太——鲁思·弗里恩。跨越将近一个世纪的期盼与守候,把儿时的梦想坚持百年,光是这一份对梦想的坚持已足够感动人们。最初的梦想,时时紧握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没到怎能返航!此时,再多的苦痛与泪水,都被胜利的微笑掩盖。
而现在有一部分人没有积极的梦想,不断地浮于名利,用财权来填补内心的空虚,任由自己坠入罪恶的深渊。如果他们有一个澄澈的梦想,也不至于浪费这一生。
想起五月于的一首歌:“„„当风雨都过去/迎着风看天空/不放弃才能够有感动/这一生这一次为自己抬起头/至少要骄傲地盛开过„„”不求荡气回肠,但至少要给自己的生命涂抹上重重的一笔,用最透明虔诚的心塑造一份属于自己的璀璨,让环绕着梦想的眼睛凝望所有的幸福和痛苦,至少我要骄傲地盛开过。 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助我们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