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朋友
在攀登人生的颠峰时,我们追求着梦想与成功。我们在黑暗中走过,我们在坎坷中爬过,在痛苦中挣扎过,但我们不怕,因为在荆棘中我们有永远的朋友——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小,书就陪伴着我。童年时的我,总是这样的孤寂,因为我小时候性格内向,不爱说、不爱玩、更不爱和小朋友们交往。直到有一天,父亲为我准备了一件礼物,当我打开了这件礼物后是一本书,这本书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课外书——《童年》,父亲知道我的童年也许没有书中的苦难,但并不快乐。阿辽沙苦难的童年让我知晓了原来我并不是悲哀的。我有着父母的疼爱,而他仅有一个自己的外祖母。家族的纠纷,人性的残酷,毒害了阿辽沙灰色的童年。我在看书时,读懂了眼泪,读懂了命运,也读懂了我童年唯一的快乐。
十岁的我,有了书的陪伴,它告诉了我,我不是孤单的,不是悲哀的。它也成为了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成长的十字路口,我有了一个梦,我想用知识填满人生,孤寂的道路上,我不再孤单,我有了书这样的朋友,它告诉了我历史的辉煌与衰落,它告诉了我数理化在生活中的应用,它告诉了我知识充满身心时快乐的感觉,它告诉了我它可以帮助打开生命之锁,更告诉我,我也可以创造新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