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数学老师寄语》
我今年教一年级,我发现:一年级的孩子非常的天真可爱,一般以老师为中心,所以处理好师生间的关系也尤为重要。
我是一年级的数学老师,要想教好孩子们的数学,我认为教师就是学生的表率,时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一年级教师尤其要注意,去爱每一个学生。让他们觉得你和蔼可亲,都愿意亲近你,都喜欢你。在无形中他们也会喜欢你所上的课,对那一门课的学习产生兴趣。一年级数学老师寄语。我不仅让他们和老师交朋友,而且还和书中的数学伙伴“笑笑”、“淘气”、“智慧老人”交朋友,我既做教师,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如果教师能处处为学生着想,一年级的孩子大多数都喜欢讲故事、听故事、唱歌、跳舞,喜爱玩耍和参与老师组织的一些表演和游戏是一年级学生最突出的特点。因此,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特点,结合教学的需要,教师可采用游戏,开火车,即兴表演等手段,使学生在玩耍、表演、游戏中学到知识,使到课堂气氛更加生动活泼,提高学习的效果。另外,激发学生竞争意识也是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提高学习成绩的一种有效手段,在数学学习中,能促使学生互动,让学生在竞争中感受学习数学的乐趣,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我们可以在数学课进行一些比赛,如比比谁写的字好、谁看到的东西多、谁数数又对又快、谁提的数学问题最多、谁做口算既准确又迅速……都是个人为单位的,还可以分小组来进行。一年级数学老师寄语。例如:今天我们就组织了一场比赛,本周我们学了12345,看谁写的字最漂亮,我经过批改后,选出最漂亮的10本作业挂在了墙上,并提出了表扬,在课下时间让学生参观,这样一来就激起了孩子们的书写兴趣。所以,我认为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多组织孩子活动,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知识,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一年级数学老师。
一年级数学老师寄语(二)
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寒假已经悄悄地开始了。说实话,周老师和你一样兴奋,一样喜悦。可是,我又有点舍不得和你分开。虽然假期只有20天左右,但在这小别之前,我还是忍不住想跟你说几句知心话。
先说说期末考试。你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努力,可成绩却截然不同。这是为什么呢?拿到试卷,回家细细分析后,我相信你会发现自己的差距在哪儿。如果找不出,不妨和爸爸妈妈一起分析。希望你在寒假里查漏补缺,争取明年开个好头!
给你几点温馨提示。一是认真完成寒假作业本上的数学作业。二是做生活的有心人,正月里有很多数学问题等着你去发现,()去记录……至少写1篇<数学日记>,作为送给老师的新年大礼!三是别忘了和伙伴(或爸妈)玩有益的数学游戏。
最后教你几招:做一些你会做的家务,让爸爸妈妈为你的懂事而高兴;收到“压岁书”的时候,别忘了笑眯眯地说声谢谢。这样,你会越来越讨人喜欢!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等到明年春天我们再慢慢说。别忘了,学校有一个“银行”,老师给你存了一个“成功”,等你带着德性和智慧来取。
祝你过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
一年级数学老师寄语(三)
同学们:
欢迎你们,又回到了母校!(通常情况,这儿是有掌声的。)
站在这儿,老师想起了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的一个节目<昨天、今天和明天>,现在,老师也按这样的思路回顾一下。
昨天、今天和明天,如果把它们当作一个整体的话,可以用单位“1”来表示,每一份都是三分之一。
咱们先回顾第一个三分之一。昨天,老师和你们相处了3年,6个学期,共计147个星期,也就是1029天。在这些天里,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情。记得今年四月份,部分同学向老师反应,有些同学搞恶作剧,总喜欢在中午,把其他同学的文具藏起来,经过“名侦探柯南”式的调查,得出了结论:有8个男同学参与了此事,因此,老师被咱班女同胞尊称为“大英雄”。五月份,又有同学向我反应,咱班有同学看“言情小说”,经过细致、缜密的调查、取证,又是8个同学,但都是女生。我心想,嘿,男女各8个,还真对称,这不就是咱们数学上所强调的“对称美”吗?这时,很不幸,我被女同学说成是“大坏蛋”。从“大英雄”到“大坏蛋”一事,充分说明了“事物发生的可能性”是二分之一,总之以前的点点滴滴,给老师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该说第二个三分之一了。对于今天,咱们又一次相聚在石小,心中总有无限的留念。刚才,看着大屏幕上滚动的图片,老师想到了昨天挑选这些照片时的情景,我从电脑里调出了你们所有的照片,仔细一数,一共640张,这也许是巧合;我从中精挑细选了一部分,发给刘老师,让她帮忙挑选一部分,第一轮挑选完,再一数64张,这也许还是巧合。我说刘老师,还要去掉一半,照片太多了。刘老师一边选一边说,这张洪叶的不能删,戴着条小领带太可爱了;这张陈语的,像个小地主,也不能删,坐在一旁批改试卷的朱老师也凑过来,一边看一边笑过不停,口中不时地说:这些孩子提案可爱了。可今天,大部分又被苏老师删掉了。
该说第三部分了。明天你们就要为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了,老师希望你们每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常回母校看看。
其实,昨天、今天、明天,不就是咱们学过的数轴吗?昨天相当于负数部分,需要咱们在头脑中不时的翻阅、回顾;今天相当于中间的“0”,它时刻提醒着咱们,一切都要从“0”开始,所以要好好把握今天;明天就是正数部分,给了咱们无限的遐想,希望你们多多努力,拓展“正数”的长度和广度。
最后,真心地送给大家3个数字,看我的手势,一起说:5、2、0。对,我爱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