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诗词歌赋
《新春幸福》
新春幸福
一声声爆竹愿你健康幸福,一簇簇烟花要你辉煌永驻,一副副春联陪你富贵久远,一桌桌佳肴伴你合家团圆,一条条短信传递美好祝愿。祝你新春快乐!吉祥羊年! 瑞羊尾抖抖,烦恼抛脑后;金羊头抬抬,财运滚滚来;银羊眨眨眼,一切都美满;祥羊匍匐行,你心想事都成。羊年佳节,问候绝不画羊添足,愿你很开心! 新年到,真诚的送你一杯热茶,以芬芳的祝愿为茶叶,用似火的热情做开水,把温柔的关怀当茶杯,融入我的真诚实意,让你喝出羊年的好心情,祝新年快乐! 红梅绽雪淡芬芳,羊闹新春呈吉祥。喜庆春联添祝福,喜气年画伴成长。年年有余鱼咬羊,一碗饺子一碗汤。心像小鸟在飞翔,富贵安康共久长。新年快乐! 新年的喜气飘扬万家,甜蜜的美满斟满富贵,喜庆的春联写满吉祥,璀璨的烟花绽放希望,深情的友谊恒久留香,温馨的祝福充满真挚。祝朋友新年快乐,羊年吉祥!
新年到,你的生活妙不妙?小猫说:妙妙妙。你的运气旺不旺?小狗说:旺旺旺。你的日子。你会幸福是不是?小羊说:是是是。羊年大吉,万事如意!
开心锣鼓敲起来,过年就是要愉快。烟花爆竹点起来,围观必须要喝彩。小品相声上春晚,诗词歌赋入春联。亲朋好友共团圆,幸福快乐过大年。新年快乐! 过新年,信息传,新年问候传思念;人虽远,心依然,愿你开心过羊年;快乐涨,幸福添,愿你好运天天伴;喜连连,展笑颜,愿你时时都平安;新年快乐! 一副副春联迎羊年,喜庆吉祥都写全;一朵朵礼花耀羊年,光彩夺目笑开颜;一声声祝福贺羊年,富贵平安都传遍;一家家团圆过羊年,生活美满一年年。祝您新春幸福!春节快乐!
金羊狂舞鞭炮鸣,深深思念诉春风,愿新春的风,吹跑你的不平,新春的雨,洗礼你的悲剧,新春的阳光,温暖你的心房,新春的空气,让你更加美丽,新春的祝福,让你快乐舒服!
金羊吐信祥云开,日月同辉增光彩。锣鼓喧天鞭炮响,歌舞升平盛世欢。大红灯笼高高挂,合家团圆幸福满。恭喜发财祝福你,开开心心过大年!
金羊是一条充满喜气的祥龙,新年是一次崭新腾飞的盛世,团圆是一种万家欢喜的景象,祝福是一道幸福快乐的号角。新年到,祝朋友新年快乐,羊年吉祥,大吉大利,阖家欢乐!
青砖墨瓦白粉墙,东篱处处梅花香。大红灯笼春风荡,小桥流水栖鸳鸯。烟花曾经是雨巷,鞭炮声声都呈祥。羊年祝福祝健康,富贵荣华金满堂。新春快乐,羊年吉祥!
春姣好,银羊抱,花开富贵新年到;见面喜,红包俏,礼尚往来人欢笑;话语软,情相交,高朋满座最热闹;福临门,祥瑞绕,吉祥如意在今朝。祝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响起,浓浓的思念难抑。相交几十载,不知你在何地。是否合家团聚?是否健康如意?只能短信相送,祝你万事如意!
白雪皑皑兆丰年,红梅独秀香芬芳。农历新年吉祥绕,鞭炮声中年岁长。祝福的话儿甜似蜜,句句都是安与康。新年桌上佳肴美,酒香四溢勾人肠。羊年祝愿好运到,吉祥如意永相傍!
羊年送福群羊出动:青羊送你美貌如花,白羊送你美好姻缘,蟒羊送你身强体壮,最后请来贪吃羊,吃掉你的烦恼忧伤,送你金银财宝满屋。祝新年大吉!
在每一缕春风里写下你的名字,在每一棵许愿树上贴上你的笑脸,在每一方欢乐的气息里蔓延你的幸福,在每一个节日的韵脚里刻下对你的祝福:愿你春节时分春风满面,春花满怀。
春节喜气万家传,我心祝福载幸福;祝福朋友心情畅,羊年事业直登高;爱情浪漫又甜蜜,财源滚滚八方进;阖家欢乐人平安,身体健康万事顺。新年好! 红梅白雪黑土地,烟花爆竹闹新春。阿迪达斯报喜鸟,布鞋唐装羊年到。新鲜果蔬准备好,杀猪劈柴煮水饺。腊肉年画红辣椒,团团圆圆新年好。新年快乐!
幸福的诗词歌赋(篇四)
《诗词曲赋》
幸福的诗词歌赋(篇五)
《诗词曲赋(六)》
幸福的诗词歌赋(篇六)
《古典诗词中的爱情》
古典诗词中的爱情
自从有了诗词歌赋,便有了一个永恒的主题——爱情,爱情是人类最美好、最纯洁、最高尚的情感。我国爱情诗词生生不息,历久弥坚,愈来愈广泛地为世人所接受和喜爱,总结其原因之一,则正是由于其浓郁的情味,并诗情画意般再现了中国古代人丰富的情感世界。正所谓“高天厚地,堪叹古今情不尽;痴男怨女,可怜风月债难酬”。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作为我国文化源头——《诗经》的第一篇,《关雎》就是一首描写痴情小伙子对心上人朝思暮想的执着追求。雎鸠的阵阵鸣叫诱动了小伙子的痴情,使他独自陶醉在对姑娘的一往情深之中。种种复杂的情感油然而生,渴望与失望交错,幸福与煎熬并存。一位纯情少年热恋中的心态在这里表露得淋漓尽致。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一对有情人遥遥分居江头江尾,通过水流的悠悠无限固守着那一份浪漫的相思之苦。这与“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翠色连荒岸,烟姿入远楼。影铺秋水面,花落钓人头。根老藏鱼窟,枝低系客舟。萧萧风雨夜,惊梦复添愁。”此诗据说是温庭筠以“江边柳”为题考鱼玄机,小姑娘不慌不忙当场吟成,时年仅十三,得温庭筠赏识,自此鱼玄机的生命里就出现了温庭筠这么一个重要的人物。鱼玄机在寒冷的冬夜给温庭筠写信道:“幽栖莫定梧桐处,暮雀啾啾空绕林”以表示自己感觉无处栖身的苦楚。“嵇君懒书札,底物慰秋情”更是直接表示出她迫切希望能够收到温庭筠的书信以慰内心。“长者车音门外有,道家书卷枕前多。布衣终作云霄客,绿水青山时一过”道出了平凡的她终身只能做道士,蹉跎青春的无奈。“易求无价宝,难得有心郎”是她痛苦的叹息,也是她一生的遗憾。
纳兰容若出生显赫,康熙御前侍卫,文武双全,本有一琴瑟甚合的妻子,妻子出身名门,知书达理,才貌双全,与容若产生心灵上的共鸣。怎奈造物弄人,新婚三年,妻子便因病去世,容若心字成灰,将所有对妻子的思念都融入其凄婉啼血的饮水词。纵览其失去妻子后的人生,其“绝域生还吴季子”式的诚,“天上人间情一诺”式的真,“情在不能醒”式的“索性多情”,如斯种种至情至性,让人为之痴狂。“辛苦最怜天上月。一昔如环,昔昔都成珏。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容若引荀奉倩的典故可见其对妻子的爱。若是血肉相连的爱,一个人的离开,另一个人随之萎谢。你离开,我衰败,心花零落,落地成灰。“道书生薄命宜将息”一句,更是纳兰悲痛欲绝的自度新腔,字字血泪,如泣如诉,不胜凄苦,令人不忍卒读。此去经年,纳兰终因心力交瘁,于康熙二十四年患急病去世,年仅三十一岁,结束了其十多年的“才道莫伤神,青衫湿一痕”的柔情似水的人生。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痴情优美的爱情体验诚然打动着无数温柔敦厚的文人,他们大胆挣脱“非礼勿言”的封建礼教桎梏,反反复复演绎着、歌颂着人间的甜蜜爱情,从而使爱情诗词成为古典诗词皇冠上的一块晶莹剔透、光芒闪烁的宝石。
幸福的诗词歌赋(篇七)
《诗词歌赋征集活动二等奖作品180首 2》
诗词歌赋终评二等奖180首
(诗词160首 赋20首)
一、诗词160首
1.
中华诗词学会 王改正
鹧鸪天·从黄河看核心价值(又名:黄河吟)
千古黄河千古魂,一层浊浪一层春。
沙含赤县苍生苦,水润黎元血脉亲。
追大海,洗征尘,何堪回首雨纷纷。
而今共唱和谐曲,仰望高天日月新。
2. 中华诗词学会 何 鹤
从人生看核心价值(又名:题冼星海)
一生辗转复何求,剑胆琴心寻自由。
塞雁归来宜展翅;睡狮初醒正抬头。
茫茫雾气风中散;滚滚涛声指上流。
九曲黄河千万里,中华崛起势难收。
3.
中华诗词学会 张福有
题邓稼先
今宵忆昔梦含芳,使命盈肩强国防。
两弹元勋歌百代,三声巨响敬千觞。
石如笑命书天笔,铁砚欣看守海疆。
戈壁滩中听炮仗,先贤一手铸辉煌。
4. 2398-4267 湖南 辜载生
七律·拒腐倡廉
铁窗孤影透心寒,一枕黄粱葬梦残。
豪宅千间眠七尺,良田万顷日三餐。
飘摇风雨江山险,横扫妖魔家国安。
巧画方圆囚虎兕,怎愁四海少清官。
5.
5684-8936 河北 郭凤林
高阳台·新元
晓迓金羊,天腾紫焰,昕阳跃入中华。闪烁云光,映红万树银花。悬联贴福迎宾客,拜年声、莫辨谁家。喜洋洋,浸透城乡,弥漫天涯。 今年酒店多家宴,品时鲜小菜,惬意香茶。说起将来,人人脸上飞霞。苍蝇老虎难为害,这世风、日渐清嘉。细心听,梦翼翩翩,春步沙沙。
6. 4749-7016 内蒙古 李耀芳
七律·践行核心价值观
华夏文明孝道传,春华秋色满人间。
自由平等和谐美,公正廉洁诚信贤。
友善爱国施厚意,富强敬业创宏篇。
发扬民主前程远,法治兴邦盼梦圆。
7.
7226-12161 吉林 李振平
七律·贴春联
满面清风迎大年,端端正正贴春联。
昔时棚屋听房漏,今日楼台赏月圆。 忠孝人怀强国梦,和谐家是艳阳天。
红笺金烫生祥瑞,字字都同喜气连。
8.
546-3057 江苏 夏普慈
五绝·家有“小皇帝”有感
孟母择邻处,融知礼让梨。
弘扬真善美,幼教自修齐。
9. 4661-6921 安徽 胡之锦
七律·书写价值观
民风淳厚重文明,雅善言行仪礼馨。
敬业齐家勤务本,修身立德俭为根。
忠诚爱国遵章纪,孝悌尊亲睦友邻。
时序和谐拥法制,公平正义日蒸蒸。
10. 523-3179 安徽 汪芳进
七律·桐城六尺巷
文明胜迹出桐乡,相府寻常两堵墙。
小巷一条天下誉,美名万里世间扬。
温良礼义恭谦让,安乐和谐吉瑞祥。
如织游人同景仰,高风懿德永流芳。
11.
7896-13494 山西 李兰英
忆江南·歌敬业
歌敬业,科技领先行。航母海巡腾浩气,神舟探月耀群星。尽献爱国情。
12.
7669-13166 贵州 石林元
江城子·喜迎春
农家小院腊梅香,吐芬芳,遍村庄。瑞雪飘飘,羊岁吟华章。万里山河披锦绣,传喜信,报吉祥。
迎新辞旧着轻装,任飞翔,好风光。灿烂春花,老幼乐安康。构建和谐民致富,逢盛世,业辉煌。
13.
96-662 山西 廉宗颇
七律·践行核心价值观感赋
谁能助我度人生, 廿四箴言座右铭。
爱国须明灯一盏, 忠民好走路千程。
和谐送暖心神爽, 友善连心坎坷平。
仰首云霄听仔细, 晴空万里有雷声。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