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已故15年的父亲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小溪,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父亲的爱,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父亲的爱,和母亲的爱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琼瑶)。
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一千年一万年脉脉相传,中秋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一个民族在这赏月、品月的过程中,体验同时也在展览一种韵味独特的魅力。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中秋节的月光是温暖的、轻柔的,它的清辉可以抚平很多伤痛、很多离愁,而它却拂不去心头那份浓浓的亲情与深深的思念。“每逢佳节倍思亲”,古人的一句诗道出了心中的万千感受!中秋佳节,对亲人的思念也如同天上的圆月般在我胸中涨满,无法释怀。父亲是平凡的父亲,他的坚韧、他的善良、他的率性也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其实父亲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的心灵,他就在心里、在远方、在月亮之上,默默关注着我们、祝福着我们、也分享着我们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苦与乐。
斗转星移,时光流逝。又到中秋,又见明月,且让我们坐成一个圆圆的月亮,细细地品味人生的奥妙,感受生活的真谛。一任月光,
如流水,绵绵潺潺„„
又是中秋月圆夜,十五年——五千四百七十五个日日夜夜,我们艰难而慢慢地适应着并度过了那些没有您的日子。我们刻意地让自己漫不经心地生活着,似乎这样才可以让您放心,让您不再牵挂我们。然而,每一个和您相关的日子,每个和您相连的事与物,都会引起我们无限的遐想,深深的思念,又总是情不自禁地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您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一直关注着我们,分享着十五年来我们所经历过的喜怒哀乐。磨难和困苦是好老师,逼着我们加速地成长、成熟。十五年了,我们在改变着,但心灵深处对您的缕缕情怀永不会变,随着时光的流转愈加浓烈、愈加深厚。
五千多个时日里,对您的思念已经变成了更深层次的怀念。这真诚深厚的情愫犹如心底的琴弦,每当遇到喜悦或悲伤时,它就会在心间奏响,诉说着我与您之间的绵绵情意,无需言语彼此早已心灵相通。您的笑容就是初晨的阳光,困惑无助时您那让人倍感温暖的微笑化解了内心的阴霾给了我们勇气和力量。您大海般广阔的胸怀,时时启示着我们面对不平或挫折时,要像您一样以宽容、仁厚的博大胸怀去面对磨难。您的一言一行如和煦的春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此时此刻,这一切正在我们心里汇成一道不断加深加宽并承载着对您的深深思念和无限敬意的水渠,直到有一天这条水渠名副其实的足够深长,可以载着我们通往那无比美妙、无比向往的世界和您再次相聚,永不分离。
您的匆匆作别,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与创伤,也给我们的人
生留下了永远也无法弥补的深深遗憾,我们感谢您为我们这个家庭所做出的一切。我们知道:冥冥之中,您一定依然在注视着我们,期待着我们,祝福着我们。我们也一定化悲痛为力量,今后更加勤勉做事,努力奋斗,让您在另一个世界看到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亲爱的父亲,我们知道:您带着对我们亲情的无限牵挂,带着对我们的深切留念离开了我们,请您停一下离去的脚步,再看一眼深爱您的孩儿!您可知道:我们是多么想念您啊! 生如春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慈爱的父亲安息吧!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农历八月十五是父亲您的生日。中秋即将来临,祝:诚挚的祝愿父亲生日快乐!
明月,当空挂;思念,连成线;回忆,在眼前;悲痛,在心间!仰望着明月,面对茫茫的夜空,在心里大声地呼唤:父亲,我好想您啊!
托明月寄去我对您的牵挂,愿清风传递我对您的思念,通往天堂的路上明月高照,愿在天国里的父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