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6
春天,我发现了冰雪已消融,眠了一冬的大地欣然睁开了惺松的睡眠。冬爷爷不知什么时候已离开了这里,春姑娘踩着细碎的步伐姗姗而来。描写春天的优美诗句大全
平地响起一声春雷,这是春姑娘发给大地的信息,接着春雨连绵,不但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也润开了报春花,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地面,新奇地望着;杨柳摆动着腰肢,随风舞着;报春花鼓起小喇叭,“春天好,春天多美妙。” 春天,我发现在这初暖乍寒之计,树叶的叶芽慢慢地舒展,花儿的蓓蕾初绽,被人们破割过陈旧了的草木,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大地惭惭地铺上了淡绿色的地毯,上面还点缀着红、黄、白、紫等颜色的野花,微风吹来,一丝丝淡雅的花草香扑面而过,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我发现在地下睡了一冬的动物也苏醒了,它们探头探脑的把头伸出洞外或地面,先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然后就移动着它们的身躯出来寻觅食物;各种候鸟也陆续飞回。不久,山木里、田野里、小道上、河岸边„„到处都是百鸟争鸣,鸟语花香,彩蝶纷飞,各种花儿争奇斗研,到处都绽红泻绿、桃红柳绿、群芳吐艳,鸟儿们欢唱,动物们欢腾。
在这春色宜人的季节里,居山万木峥嵘,河岸杨柳吐翠,乡村、田野群芳吐艳,万物生苏,一派生机蓬勃的如画春景令人陶醉。
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