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扇子舞的描写】
看完《孔乙己》这个舞蹈一共分为三段来表演。第一段,充分交待了孔乙己的人物性格,一身破烂的长衫,脏乱的头发和指甲,穷困潦倒却又死要面子。在酒馆与人猜拳行令,又教小孩“茴香豆”的五种写法,傻书生,可怜又可悲。第二段,因偷了员外家的书,被人打。第三段,腿被打断后的凄凉。这个舞蹈很好,构思妙,编舞妙,音乐也选得妙!演员孙科身体的柔韧度以及他本人的对舞蹈的领悟能力真是让人记忆深刻,而且他仅仅是一个17岁的孩子。舞蹈中为我们展示的是一个既穷又懒、有着偷盗恶习却无比好面子的可怜书生孔乙己。一个在麻木不仁的环境中,尝遍冷漠的孔乙己。一个在畸形的社会中,逐渐畸形的孔乙己。 这个舞蹈一共分为三段来表演。我觉得在这个舞蹈中有四绝:第一、人物的造型,一个字:棒!第二、舞蹈动作的编创,一个字:爽!特别是舞蹈第二段,描写孔乙己被众人痛打以致腿断的情景,令我对编导佩服得五股投地!情景音乐的运用、动作元素的选用,都太绝了!不得不佩服!整个舞蹈的构思都是很新颖的,绝不雷同于其他。对文章情节的体现,夸张而有神韵。比如说,孔乙己泡酒馆、教小孩写字、偷书、被追打的情节等等。第三、被打断腿后,孔乙己凄凉地坐在地上,风雪交加,贫病交加,让人止不住地同情。场景营造得够好了!然而,编导还来了一段童声诵读----“人之初,性本善„„苟不学,性乃迁。。升华舞蹈的神来之笔!!第四、演员的表演!这个不用我多说,甚至每一个眼神都无可挑剔!【对扇子舞的描写】【对扇子舞的描写】
《牛背摇篮》舞蹈以西藏“卓”的舞蹈语汇为基础,通过展示姑娘与耗牛这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情景,从而表现藏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及这个民族独特的生存状态、生活情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作品艺术上的突出特点是拟人手法的运用。在三人舞形式的基础上,巧妙设计了两男舞者以曲上翘的双臂模拟犀利弯曲的牛角;以上身前倾、双腿大弓步虚构成坚实宽厚的“牛背,与女舞者的真实的“坐、趴、斜卧”融为一体,构成一组组形象生动的“牛背摇篮,.更为可贵的是,该舞没有停留在耗牛形似的模拟上,而是进一步精心设计,使托牛通人性,同时也表现了天真不泯的小姑娘与牛相依相亲的情景,从而强化了藏人与耗牛的特殊关系口舞蹈中水袖道具的运用很有想象力,时而是袖搭凉篷,时而是条鞭飞扬,使舞蹈充满了质朴纯真的藏味芳香。
《两棵树》舞蹈创意来自杨丽萍对自然物象的捕捉与生活情景的深化,作品通过两个互相缠绕,枝杆相依的树,影射人类携手同进、友爱互助的共同情感,暗喻两个热恋中的青年男女,相亲相爱、耳鬓厮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呼吸共风雨的情景,同时借树喻人、以物言情,展示人性的美好,同时讴歌自然的美丽、爱情的伟大。重点放在两棵树的形象刻画与两个人形象的塑造上面,作品中的双人对比关系是通过动作之间的幅度、力度与风格性审美之间的对比来实现的。如男性动作的沉稳、雄壮与女性动作的柔顺、纤巧之间的对比;男性树
形象塑造的直立、挺拔、高大、刚阳,与女性树形象表达的柔顺、拧曲、小巧、纤细之间的对比等等。
群舞《春江花月夜》是截取张若虚作品中的部分诗句加以表现,它的灵魂是音乐《春江花月夜》。舞台上,幽蓝色的灯光营造出烟雾迷蒙的静夜,柔粉色的灯光投射在题有“春江花月夜”的巨大扇面上,给人花月朦胧之感,又像笼着轻纱的梦,紧接着,扇面合拢灯光渐暗,手执单扇的女子在轻纱旁翩然起舞、若隐若现,变换扇面的波浪动作恰似江风习习、花草摇曳,这正是“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当轻纱褪去,整个舞台仿若一片荷塘,“荷塘”始终笼罩在重重薄雾中,美得厚重,美得朦胧,此时,除三位领舞外,其余手执单扇的女子有如荷塘上田田莲叶簇拥着朵朵清荷,三位领舞则有如清荷从层层莲叶中探出头,或露角或含苞或绽放,亭亭玉立、千姿百态,薄雾缭绕的荷塘里,那碧绿的荷叶,那婀娜多姿的荷花以及迷蒙的月色,清幽淡雅、安谧柔和、朦胧和谐,给人一种美的愉悦...... 群舞《春江花月夜》如同一首诗,意境朦胧优美,这美妙之处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舞蹈是情怀,是生命,也是一种哲学,荷塘月色的素雅之美是人生返朴归真的理想境界,也是发自内心包容万物、归于宁静的大美!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月光如水影摇曳,风送荷香入梦来
Breaking 霹雳舞,也是一种难度较高的舞步,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用手、头、身体在地上旋转,称为大地板;用肢体在地上踩出复杂变化的脚步动作,加上刁钻的倒立,称为小地板。当然,跳舞的同时也可以随意去搭配你所想表现的动作。
街舞所具有的即兴、率真、轻松与激情活力的特征有助于身心的放松,这与街舞动感的节奏、尽兴的翻腾和宽松的着装有关。它没有特别固定的风格和模式,每个人跳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容易释放自己。首先在身体上,它所涉及的肢体动作夸张、爆发力强,在身体多部位动作的连贯组合的情境下,对小关节和小肌肉运动较多,可以增进平时一般的锻炼不容易活动的肌肉部位的弹性,起到减肥效果;街舞对身体协调性、灵活度的提高也有一定帮助,可以使人的身体比例更趋合理。
它对心理的调节和缓解作用,主要表现在舞者在对音乐内涵的诠释过程中,由于街舞不像体操那样有规定的动作,而是让舞者尽情发挥,在再创作中拓宽表现空间,充分展示自己的风格,让街舞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发挥。街舞的趣味性、丰富性、随意性,在有氧运动中能提高心肺功能,使压抑的神经和身体同时放松。街舞对健身和健心的作用与其他项目是不能横向比较成效的,但适度的街舞运动首先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安全的,其次去追求锻炼的效果。这个项目比较青春,比较有活力,强度相对来说比较大,所以尤其适合年轻人,它的健身效果比强度低的健身项目的效果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