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微雨,打湿了表石板的小路,很滑。
嫩草的绿芽,从石缝间窜出,朴楞楞挺直了腰肢,在雨中淋浴。仿佛如约而至的卖花女,浅红色衣衫平添了“小楼一夜听春雨”的诗句,将她唤来的吧。 小巷寂寞。歪歪扭扭,灰溜溜的瓦房,檐角在滴水。黑漆的门板紧闭阗,没有人走出。
卖花的女孩从乡下来,娇小、含羞、栀子花在她的竹蓝边是,淡雅的洁白。深绿色叶子闪着蜡质的光辉,保持沉默。
从巷头到巷尾,来来回回,黑漆的门关得很紧,没有人走出。栀子花在她的竹篮边上走出去了,她身后有一双蛱蝶,在紧紧地追逐。
美丽
不必慨叹流星的短暂,它曾为深暗的广漠天庭划下一线光明;也不必哀怜流萤的轻微,它曾在沉沉寂夜亮出一点火星。人生的世界,即使如同戈壁,但层层沙粒,却能镌刻着你跋涉的足迹;孤独和哀愁,也用不着隐瞒和虚饰,那凋零的花瓣,常会飘散出诗意;痛苦,有时会变成一个美丽,那毕生萦绕心头的柔情,此时会显得更加虔诚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