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美的诗句
秋之美
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好的事物,可是又何为美呢?是否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来评价一个物品或者事情是美的呢?这个问题一提出来就有许多不同的答案,而在我看来,美是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的,但同时评价美与否有时又会引起人的共鸣,这就产生了某些东西会有很多人统一认为那是美的,但有些东西却会引起不同的想法,例如秋天。
相比起现在这个飘着雨伴着寒风的冬天,秋天就显得太多了。没有春天的潮湿,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冬天的寒冷,秋天那温暖的阳光,凉爽的秋风是那样的舒适。秋天她本身并不存在美,那在这里为何会显现美呢?她这里带给了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人类感觉到舒服就会认为这是美的。
“碧连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秋拥有让一众诗人为她倾倒的能力,无数位诗人歌颂她的美。生在南方的都市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能看到黄色的落叶给马路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金灿灿的稻田随着秋风的吹拂,像一条金黄色的海浪在翻滚、、、、、那景象光想想都觉得美,所以拥有这些美景的秋天就显得美丽起来了!
当黄昏来临时,即将褪去的阳光撒在大地上,整个城市就像穿上意见金黄色的衣裳,映照黄黄的天空,连湖水都被映成金黄色的,给人带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就像活在一个用黄金砌成的城堡一般。整个世界像一双温暖的眼睛看着你,温暖你那脆弱的心灵。这时候的秋天,用她独特的金黄色俘虏了我的心,是美丽的。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当农民伯伯微笑着说这又是一年大丰收,那份收获的喜悦感染了我们,感染了全世界。麦田虽然以其本身的自然特征引起人们的美感,但是人们通过劳动改造自然种下的麦子,打上了人的意志的烙印。再加上麦田本身为人们提供的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麦田被人们认为美,而秋天就托了麦田的福得到“美”这个形容词。
“秋山明净如妆。”在秋天,大自然呈现出天空明净, 清朗,树叶变色,斑斓可爱,好像人们明丽的打扮。所以,秋天就像人们一样装扮明丽。自然的事物的某种特征和人的生活情感有了相似之处就特别容易引起别人爱恋,从而发出美的感叹。
在秋天的一个清晨,约上朋友一起走在绿道上,看惯了城市繁华和烟尘滚滚,这个像树林一般的绿道让我们有种重回大自然怀抱的感觉。那条路很窄,荒草萋萋充满了神秘感。我和朋友慢悠悠的走着,越走越深入后面的路已经开始模糊,可是固执如我们可谓不到黄河心不死,坚定了向前的信念。走着走着听到了鸡鸣、狗吠、猪叫,这让我们想起了美丽桃花源。一阵秋风吹过来,并不是想象中的花香而是一股收割完的稻草味,我们俩就纳闷,怎么会有稻草味呢?再继续探索,发现了只有在电视上才看过的稻田,农民伯伯正在收割水稻,脸上挂着辛苦的表情,但还是掩饰不了他们看到大丰收的喜悦。看到这,突然有点明白陶渊明的心境了,没有世俗的纷扰,只有山间流水的轻快。这样一个秋日或许很简单,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对生活的一次重新审视,或许对于年轻的我来说经历或许还很少,但是这机械重复的学习生活让人觉得无趣。有时放一下假,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温暖,看到农民伯伯痛苦但快乐地工作着,我们作为学生就更要努力学习了。无论生活是否丰富多彩,但绝对不能厌倦,更加不能放弃。这时候并不是秋天的景色有多美,而是这一个秋日它带给我对生活的另一种期待使我觉得这一个秋日特别美。
秋天,这个神奇的季节,让人恨不得,因为它用收获喜悦来安抚凋零的悲凉;用振奋人心的金黄色代替的枯萎的黄;用温暖的阳光暖和我们那对社会逐渐失望的心,让我们重燃希望。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我们经常听到,但是从来没有真正明白过,但是那一次秋日之行让我确实明白了这句话。每一件小物品都是美的存在,小如一棵小草也可以美丽地活着。即使是让人觉得伤感的秋天也可以美得让人窒息。秋之美,自然之美。用美的眼睛去看待秋天,就会发现秋天拥有着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