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同学会打油诗
北京同学会的幽默大餐
今年是中学毕业三十年,我们已由“不惑”迈向“知天命”之年,随着年龄增长,大家越发喜欢怀旧,老同学聚会人气很旺。初始的北京同学聚会,学俊和江鲁同学召集北京的同学们,迎来送往外地同学,很是热情周到。这几年,形势更好了!禄禄同学由深圳北上进京,自称“永远十八岁”的帅哥挑起了大梁,加上有几位同学来京定居和工作,增加了有生力量,壮大了组织,北京同学会越发红火起来了。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新疆人的豪迈奔放遇到了历史悠久的北京文化,碰撞出了语言的幽默。轻松愉快的餐桌氛围,诸位爱说爱笑的同学们即兴演说,谈“养生经”、讲“经典语录”、聊“趣闻轶事”和“倒是非”什么的,成就了聚会必不可少的一道道幽默大餐。
大家每次相聚,都相聊甚欢。基本上均以有某某同学来京为由而聚,来京同学都得到北京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从满福楼到五代羊倌,从德仁居到皖南水乡,从潇湘府到望京7号„。每次聚会都能感到同学之热情,在畅所欲言的氛围中,带着耳熟能详的新疆方言和亲切乡音,在烈酒烘托下,同学们神采飞扬,不时传来开怀的笑声。 我们天南地北的海聊,从北京聊到新疆,从地理聊到历史,从时势新闻聊到名人典故,从校园聊到社会,从工作聊到生活,从菜肴点评聊到饮食文化,从喝茶品酒聊到养生健康,从运动聊到泡脚,又从同窗好友聊到奇闻趣事„,最后直至酒楼只剩我们一桌,同学们还依旧热烈地聊着,然后依依不舍地道别散去。
北京同学们的口才十分了得,期间不乏妙语连珠之言。其中禄禄同学的即兴讲话,尤为通俗易懂,属于易于流行的现代白话文,他开故事大会,谈人生感悟,说得绘声绘色的,极富感染力。尤其是打油诗般的语句很是有趣,出于好玩拿出小本记录了几条,得到大家一致捧场,认为的确有必要,及时记录,以备遗忘,将来可写成《禄禄语录》,当然最好能包括其他同学的经典话语,以此作为北京同学会独具特色的文化,予以传承和弘扬。
禄禄热心传授早上泡脚的养生经验,用他的话来说:“早上泡脚提气,晚上
泡脚安神”。同学们看着禄禄根根竖起的短发和愈发年轻的模样,纷纷开始效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陆续买了足浴盆,不仅自己泡脚,而且带动家人和朋友泡脚,掀起了泡脚养生的热潮。
禄禄是这么谈人生理想的:“要做就要做一个有故事的人!”, “当一个普通人,过着真实的生活,传承着五千年的文明,最幸福!”。
禄禄是这么描述喜悦的场景:“形势一派大好,好得不得了,好得一塌糊度!”。有时,在故事的皆大欢喜的时刻,他会兴高采烈地说:“只要路线对了头,要吃窝头有窝头,每天更上一层楼!”。偶尔也会陶醉在浪漫的情调中“阳光明媚,春暖花开,透着温暖明朗的气息”。
禄禄为自己是乌市一中的学生而自豪,他是这么赞美一中的:“一中的人出来,一个算一个,都是顶呱呱的!”。“一中出来的人重情谊。不为钱,不为潇洒,为情忙!”。 “我认为一中真正的文化是:第一不埋怨,第二不抱怨。甘做铺路石,哪怕是一块普通的铺路石,当别人的铺路石烂啦,我们还在!”。
陈帅哥喜欢鲁迅的文风,语言犀利,思想深邃。他对于未来充满豪迈的气概,用他的话来说:“你可以醒来继续躺在床上,也可以起来实现你的梦想!”
许同学喜欢聊天,她很有一姐的范,大家称她“许美人”。她最喜欢带上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医院的瓜子来聚会,有了家乡的瓜子,她聊起故事来格外有心情,尤其倒起“是非”来驾轻就熟,颇有大将风度。大家尤其爱听该同学倒是非,因为倒的不同凡响,改变了“倒是非”的本来含义,拓展了“倒是非”的积极意义,成为了当下流行的“正能量”。您想啊:当着同学面夸人家,谁不爱听?背后夸同学,那是人家人品好啊!
“许美人”的谈资相当丰富,她会如数家珍的说说那些对“幸福写在脸上,放在心上”的同学夫妻,夸夸谁的丈母娘最年轻,讲讲谁是当今同学中“第一猛男”„。其名言是: “有瓜子是非要倒,没有瓜子是非也要倒!”。禄禄哥响亮地回答:“有是非要倒,没有是非也要倒!”。
有诗为证:
天南地北聊聊彼此趣闻,海阔天空叙叙同学轶事。
对酒当歌敢问人生几何,同窗好友不倒是非咋成。
记得在一中读书时,高中语文老师要求我们每周写一篇札记,内容不限,题
【35年同学会打油诗】 【35年同学会打油诗】
目自定,有感而发即可。札记作为练笔,抒发同学少年意气,写出读书生活感想,其形式甚好!这里就以此形式,说说北京同学们聚会的开心故事,以此献给毕业三十年的同学们。
张卫东
2014年6月26日
聚会诗歌
35年同学会打油诗 第三篇
诗歌一:同学聚会打油诗
寒窗旧友聚一方,
嘘寒问暖论沧桑。
你说人生尽如意,
他道世间多凄凉。
谈笑的谈笑
家常的家常
诗歌二:同学聚会打油诗
同学聚会不容易,踊跃发言不客气; 畅所欲言谈经历,回忆友情更惬意; 为了加深同学情,希望从今多联系; 同学今天有福气,全仗老师来培育; 师生感情如海深,同学友谊倍珍惜; 互帮互助真惜缘,两年同窗一生记。
诗歌三:忆同窗
江湖闯荡庆团圆,人生不复再少年。 革命同志今何在?捷报飞来泪如泉。
诗歌四:同学聚会
悠悠往事已经年,爱恨情仇如云烟; 同窗三载金兰事,江湖夜雨化樽前
诗歌五:同学聚会打油诗
带头大哥一声吼,四方豪杰次第来。 江城七月流火日,经院大门为君开。
喜伴艳阳回母校,衣锦还乡谁怕晒。 恰逢假期无人管,美丽校园任徘徊。
拍照录像忙不停,做操签名好愉快。 可叹新楼换旧楼,物是人非情难耐。
重逢莫念光阴短,美女帅哥春常在。【35年同学会打油诗】
携妻戴子齐相会,笑忆当初谁表白。
团聚岂能无佳酿,白云美酒尽开怀。 不醉不归真君子,酣眠怎会减气概。
风云际会滨江阁,霏霏细雨洗舞台。 一人一句真心话,情到浓时泪如海。
白驹过隙不知去,欢乐数日要离开。 英雄儿女各东西,大展宏图从头迈。
携笔从戎报国志,德才兼备添光彩。 入世亦有真本领,经邦济世善理财。
昔日仙人骑鹤处,今朝大江起澎湃。 早年青青小树苗,十载已成栋梁材。
诗歌六:同学聚会打油诗
同学聚会忆当年
授受不亲男女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