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有人喜欢傲霜的菊花,有人喜欢挺拔的青松,还有人喜欢圣洁的荷花。而我唯独喜欢那默默无闻的小草。
在我家门前有一片嫩绿的小草。每当春天来临时,小草都钻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刚刚苏醒的小草们正在凝视着这美丽的春天。它们穿着新装向大家炫耀着自己的的妩媚。从远方望去犹如一片碧绿的地毯,吸引着大家的注意。由于它们的到来,给大自然添上了一丝绚丽的光彩。
小草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只要它有着这生命力,即使是在悬崖峭壁上也能茁壮的成长起来。有一次,天气很不好,一早起来就打着雷,还下着倾盆大雨,一阵阵风把树都吹倒了。风雨停了,我连忙跑去一看,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小草竟然没有被风雨所打到,而是亭亭玉立像,一位位少年一样,还显得更加精神了。【形容芦荟生命力顽强的诗句】
花需要人们来栽培,呵护,而小草却截然不同。你随意撒下一棵种子,它就会努力向上的生长着,任你怎么去贱踏,都不会屈服,正所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我们不就是需要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而又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