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生命的顽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那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株蝴蝶兰,它那粉红的小花就像一只只小蝴蝶趴在上面,花瓣圆圆的,十分娇嫩,发出阵阵清香,弥漫在四周。我把它放到阳台上,精心地照料着它。
过了几天,我给蝴蝶兰浇花时,在他旁边发现了几株小小的野草,我愤怒地把它们拔了出来,一株如此漂亮的花下面怎么可以出现这样的野草!
又过了几天,我在蝴蝶兰下又看到了一些野草,它们长得比前几天的还要高,而且还长出了点丝絮,我想:看你厉害还是我厉害!我找来几块石头压住你看你怎么长!我真的找来了两块石头,用力地压住野草,狠狠地说:“我就不信你还能长!”
过了两天,我又去浇花,竟然再次看到了它们——那几株野草!它们比上一次还要绿,还要壮!我震惊了,几株不起眼的小草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没有再阻止它们生长,而是把它们移到了另一个盆里。一阵风吹过来,它们那瘦小的身体摆动着,却永远也不会倒下。
小小的野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因为它们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永不放弃,生命就会展现出顽强的力量。
生命因努力而精彩
生命因什么而精彩?生活因努力而精彩,只有努力过,付出过,才会有收获,生活才会精彩。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话一点也不假,多少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辛苦的汗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更要去努力,去付出,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美好的生活。
在我的学习中,自然是少不了努力。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因为要考初中,所以比平时都要紧张的多。正因为平时的学习不太出众,所以要拿出十倍的努力去迎接这次毕业考试。就在考试的前一个月之内,每天晚上八点左右才放学。放学之后,又有一大堆的作业等着我去处理,而且写完作业,都要复习到好晚,而且把白天做错的题全部在背一遍,才肯睡觉。那一个月,真的是十分难受,尽管如此,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正因为我的坚持不懈,才让我在毕业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进理想的中学。
正因为我的努力,才让我的生活变得如此精彩。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那一刻的。现在,我真正体会到生活的精彩。想要成功并不难,更重要的是背后努力的成果。
当我们看到那些人在舞台上炫丽夺目的时候,谁又想到过他们背后的事呢!谁又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汗水呢?
假如如你问我:生命因什么而精彩?那我就会郑重的回答你,生命因努力而精彩。
最顽强的生命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是描写小草顽强的生命力的诗句。大自然是一本无字的书,就是它,让我读懂了在这个世界中生命的顽强!
以前,我养过一盆仙人掌,养它的原因也是听说过仙人掌易活,但并没有真正体会到它的顽强!有一次,我出于好奇,想把它打开,仔细观察一下它的内部结构。于是我开始动手,用很厚的纸握住它,拿着一把,我却无从下手,最后坚持把它切开。里面并不是我想象的坚硬的内壳,而是一种晶莹的液体,仿佛就是它临死前流出的一滴滴绿色的泪珠。原来,它也是如此脆弱。我后悔极了,更不忍将它扔掉,就用线把切开的两片绑好,植入盆内。几天后,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被切成两半的叶片居然长在了一起,它又活了过来。我惊叹极了,它顽强的生命在继续克服困难生长„„
人的生命,其实也像这些植物一样。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曲折坎坷。正如小草随时可能被践踏,被无情的大火燃烧。这些就好像是人生中的曲曲折折。但我们只要坚持顽强奋斗,就一定可以克服„„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受伤或逝去!在5.12大地震中,有多少人丧生,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他们可能曾经绝望过,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总是抱着生的希望顽强地去与残酷的震魔做斗争。有多少人百小时以上被埋在废墟下,有多少人坚持了七八天。一周多的时间,他们在那种条件下度过,他们饥寒交迫着与震魔缠斗。这些人就是顽强的生命的写照,这些就是顽强的生命的奇迹!
顽强的生命无处不在。挡在他们前面的是一座座险峻的高山,他们不屈不挠地,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跨了过去,迈了过去。而现在挡在我们面前的只是一块很小的石头。我们被它绊倒后,就垂头丧气、精神萎靡,又怎么说的过去呢?
虽然上天给予了我们完好无损的生命,但没有给我们一条平坦的人生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有无数坎坷和挫折。这时,我们便要克服它,书写最顽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