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生命的顽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株蝴蝶兰,它那粉红的小花就像一只只小蝴蝶趴在上面,花瓣圆圆的,十分娇嫩,发出阵阵清香,弥漫在四周。我把它放到阳台上,精心地照料着它。每天给它浇水、晒太阳。
过了几天,我给蝴蝶兰浇水时,我发现在他旁边长了几株小小的野草。心想:这么美丽的蝴蝶兰,怎么能有野草在旁边?于是,我愤怒地把它们全部都拔掉。
又过了几天,我在蝴蝶兰下面又看到了一些野草,它们长得比前几天的还要高。而且还长出了点丝絮,我想:看你厉害还是我厉害!我找来几块大石头压住你们,看你还怎么长!我真的找来了两块石头,用力地压住野草,狠狠地说:“我就不信你还能长!”
过了两天,我又去浇花,竟然再次看到了它们——那几株野草!它们比上一次还要绿,还要壮!我震惊了,几株不起眼的小草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没有再阻止它们生长,而是把它们移到了另一个盆里。一阵风吹过来,它们那瘦小的身体摆动着,却永远也不会倒下。
小小的野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因为它们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永不放弃,生命就会展现出顽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