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当你走进我们班,你能发现讲台上有一株刚发了嫩芽的花,它叫“花麒麟”。窗台上还有一株已经死掉的花。
记得有一天,同学送了老师两盆开得很茂盛的花,老师把它们放在讲桌上,并找人专门看养。那时,我更喜欢另一株叫不出名字的花。因为它长着一棵长长的小树干,树干上是五小片叶子拼起来的样子,看上去新奇、漂亮,有种脱俗的感觉。而这盆“花麒麟”虽然开着小红花,那样艳丽缤纷,但似乎太大众了。
我们很在意它们,天天照顾它们,给它们浇水。经过了一段时间,两盆花还很漂亮。可随后的日子里,我们都在为重要的统测考试忙碌复习着,这两盆花也被移到窗台上几乎无人问津了。
终于考完试了,我们才又开始关注这两盆花,又一次为它们浇了水。然后就放寒假了,我们大家都以为假期里没人浇水,它们一定会死掉的。开学了,我们又一次给干枯的它们浇水,谁也没想到两三天以后,“花麒麟”居然又奇迹般活了下来,而那一盆我喜欢的花却已经枯萎死去。
这“花麒麟”虽然只有平凡的容貌,却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顽强的精神,让它死而复生。那些新奇漂亮的柔嫩花株,虽然容貌过人,但却十分脆弱。这盆“花麒麟”是一个生命的奇迹!现在,它仿佛变得无比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