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我常常看不起小草,对它的了解很肤浅,但这一次,我却被它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
一天,我把一个只有泥土的花盆放在了院子里小树旁,这时,我的朋友把一粒小种子种在了里面,我也没多在意。我这一段时间没给它松土,也没给它浇水,我也没有养它的心思,我还以为根本养不活。
一段时间后,我来到小树旁,只见眼前出现了一丝翠绿,我走近一看,啊!原来是那颗小种子发芽了!这给我了极大的震撼!这颗小种子竟然可以在没有一滴水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长出了一盆明艳翠绿的小草。我望着它,心里想:“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啊!它都可以在没有水分和营养的情况下长得那样翠绿,那样漂亮,那样茂盛!我还是头一次发现呢!”
第二天,天气突变,外面下起了大块大块的冰雹,我在窗边望着小草,它被冰雹打弯了腰,打坏了叶子,我心里难过极了。天放晴了,我去看小草,发现它又挺起了身子。
小草的生命可真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