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芦荟,大家一定都认识吧,那是一种植物,是一种不开花的植物,它的叶子嫩绿嫩绿的,水分特别多。我原以为它一定是十分的娇嫩,却不知道它有着一种很强很强的生命力。
去年秋天,爸爸从外面买回了一株芦荟。一开始我是十分细心的去照顾它,妈妈看我这么细心的照顾它,就决定把芦荟放在我的房间里,让我更方便地去照顾它。
可惜,好景不长,在冬天的时候它突然枯了。我仔细的看着芦荟,认为它活不过来了。也就没有整天督促着自己要给它浇水。 我整整一个冬天没管它了。今天春天,我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偶而抬起头来,我发现它居然活了!它的叶子还是和原来一样鼓鼓的!可叶子的颜色和原来的就不同了,颜色比要原来的还要浅一点!是呀,一个冬天没管它了,它居然活了过来。
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它那顽强的生命。我终于明白了,是它那顽强是生命力和求生的欲望陪伴它度过了冬天,迎来了一个芬芳的春天,那求生的欲望让它战胜困难。我们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努力和美好的向往来战胜困难呢?从这株芦荟让我想到人类,比如杏林子,海伦凯勒,霍金等这些身体残缺的人没有因为身体残缺而感到自卑想要自杀,这些人的生命是光彩有力的,而有些人因为一点不如意的事而要自杀,这样的人他(她)的生命是没有意义的。从这些人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与可贵,我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我现在能做的是认真读书,长大要做出对社会有利益的事。
伟大的生命
两年前,姑妈家的一只名叫小不点儿的狗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最伟大的生命。
一次,我刚到姑妈家,姑妈就告诉我,她家的母狗贵贵要生小狗狗了。我急忙跑到草垛边,只见贵贵乖乖的趴在草垛上,过了十来分钟,第一只小狗狗就顺利出生了,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刚生下的小狗狗很可爱。我见贵贵还没起来,便纳闷了:“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生出来吗?”又过了十来分钟,还不见动静,我等不及了,便叫来姑妈,姑妈看了看说:“看来是难产了,生不生的出来,还得看这只狗的命了。” 又过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一点动静,贵贵痛苦的在草垛上打滚。我紧张的连大气也不敢。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忽然,小半个身子从贵贵肚子里伸出来,紧接着,全身都出来了,我舒了一口气,仔细打量这个最后出来的小狗狗:小小的耳朵耷拉在小脑袋上,四肢细细的腿,还没睁开的小眼睛,那瘦小的身子更显得弱不禁风。“姑妈!”我叫道,“我们就叫它小不点儿吧!”“好啊!”再看看它,我不由发出感慨:“呵,好一个小生命!”
渐渐地,我们发现小不点儿的左眼好像有问题,走路跌跌撞撞的,有一名兽医来姑妈家拜访,看见小不点儿,说:“它左眼睛瞎了。”
因为左眼睛瞎的原因,小不点儿走路很不方便,又一次,它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摔到地面上来,腿也给摔断了。大家都说:“这只狗命运太悲惨了。”大家都在惋惜。
可是,小不点儿休息了两天,又拖着那条残了的腿走出来。我看见小不点儿并没有被命运折服,心里暗暗为它加油。
两个月后,小不点儿已经能熟练操控剩下的三只脚跑步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不点儿已经能和别的狗一样正常生活了,我高兴的心情中不由得怀着一丝敬意。 小不点儿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伟大的生命,那就是在命运的不公平之下,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仍不向命运屈服,顽强不屈的与命运作斗争,这便是生命伟大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