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在我们学校的正中间,有一棵不老松,别看他总是那么高大挺拔、青翠欲滴,但是他已经有100岁的高龄!
看着他那饱经风霜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了了他经历的漫长岁月:
夏天时,天上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许多花儿已经收起了那娇嫩、美丽的外衣,羞答答地低下了头。但只有不老松在烈日的曝晒下依然昂着头,挺着胸,不管烈日再怎么恶劣,不老松还是依然不屈服,好似永不低头的一位英勇神武的高级将军。
在大风雪的天气,狂风卷起的沙粒打在石头做的护栏上“啪啪”直响,柳树的叶子在风中摇摆,乌云笼罩了整个天空,大地变得黑乎乎的。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倾盆而至,天地间挂起了密密的珠帘,远处的景物都变得模糊不清。许多花儿因抵挡不住大风雨,竟连根拔起。但不老松经过风雨的洗礼,好像一下子长高了,他正昂着头,挺着胸,绿油油的,娇嫩的叶子依然倔强地挺立在那儿,仿佛在炫耀他的生机勃勃呢!
啊,不老松真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