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
我经常想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有一次中午,我跟着姐姐和我的表弟去林子旁边捉蟋蟀,我们在地上发现了两只蟋蟀,有一只身体是绿色的,有一只是浅红色的,它们的触角很长。接着,我和表弟去捉浅红色的蟋蟀,姐姐就去捉绿色的蟋蟀。我的表弟是一个捉蟋蟀的高手,所以蟋蟀一下子就被表弟给捉住了。接着,表弟对我说:“表哥,你先去捉住它,我去帮表姐捉。”说完他就把那只浅红色的蟋蟀放到了我的手里。我马上把那只蟋蟀放到另外的那只手里盖着。我感觉到我的手有点痒,我就把手里放蟋蟀的空间缩小了,可是它还是丝毫没有一点要放弃的念头,还在努力挣扎着。我感觉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跳动着,我忍不住就放了那只蟋蟀。 有一次,我在一间花店前看到有一个小男孩不小心将装着一朵花的花盆踢碎了,花盆里的泥土全都摊在路面上,我走近一看,在那滩泥土的上面有一朵花躺在上面,我静静地看着它,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那朵花还没有枯萎,还是很坚强的活了下来,我感到惊讶,小小的花居然有这么强的生命力。我看到这番情景,忍不住推门而进,向店主买了这朵花。想不到店主居然说:“这朵花就送给你吧!”我捧着这朵花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流向了心田,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吗?我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