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路上有这么一句可爱的标语:慢慢走,欣赏啊!这好似在这么个高速运转的世界突然有个小孩拽住匆忙来往的大人破口而出的一句无理却诚实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有幸听到这样的声音然后从漫无目的的飞速中清醒过来,睁开因风太大而久闭的双眸,向一直在向你挥手的花草树木投去一个目光。回归本心,回到生活,感受生活。
纪伯伦曾如是说:“我们已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其实不仅如此,我们还因已走得太快,以至于世界留给我们的印象只有一个擦身而过的身影,渐渐地,你疑惑了,所见之物是一个个模糊的身影,这样的自己真的来到过这个世界上吗?我们走得那么快,连自己都快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生命变成了某一速率上狂奔的质点,一日又一日,直到它突然在某一天某一点安静地消失。
墨西哥有这么一句谚语:让灵魂跟上脚步。这不是在说让灵魂也变快,而是忠告我们慢下来,回到灵魂所在的速度,让身旁的风景变得清晰,让风小一点,让心安稳一点。曾经擦身而过的墙角其实有朵花儿悄悄绽放,曾经擦身而过的人群其实有句问候没来得及传达,曾经擦身而过的自己的灵魂„„原来它竟然在某一天远离了我们,但一直在等待着我们以适合灵魂呼吸的速度,归来。
清早的火车站,长街里还未褪去的黑暗和普通的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脸上还挂着一丝倦意的店主面带微笑递上了一杯豆浆,我一勺一勺慢慢地喝,味蕾很是满足。 生活也本该如此,用心品尝,从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