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诗句
描写花的古诗词
1.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
2.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戴叔伦《苏溪亭》)
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4.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王维《鸟鸣涧》)
5.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芦花浅水边。(司空曙《江村即事》)
6.零落梅花过残腊,故园归去又新年。(李频《湖口送友人》)
7.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孟浩然《过故人庄》)
8.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9.四月南风大发黄,枣花未落荫桐长。(李颀《送陈章甫》)
10.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晏殊《寓意》)
11.五月临平山下路,藕花无数满汀洲。(道潜《临平道中》)
12.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13.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14.梅花竹里无人见,一夜吹香过石桥。(姜白石《除夜自石归湖苕溪》)
15.满地芦花和我老,归家燕子傍谁飞。(文天祥《金陵驿》)
16、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孟浩然《过故人庄》
19、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20、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1、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 咏梅(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描写花的文章 为有暗香来。
《春》节选 朱自清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自古以来,百合的美,常是诗人墨客和歌者吟咏的对象,一般人对它喜爱有加,无论是栽植于庭园或瓶插于室内,它都与众不同的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至于百合名称的由来,则因其鳞茎由许多白色的鳞片层抱而成,状以白莲,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清新脱俗的百合花散发淡淡的清香,就像醉人的女人香,风中摇曳有如婀娜多姿的清秀佳人,不问尘事,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多变的风貌如梦似幻,花朵的花柱伸长于唇外,宛如蝴蝶的触须一般,开始翩翩起舞,含情之模样如此惹人怜爱。
在西方,有许多关于百合的传说,圣经里则记载百合花是由夏娃的眼泪所变成,为纯洁的礼物,因此世人认为百合花为纯洁清新之意的代表。而在中国古代,由于百合花开时,常常散发出淡淡幽香,因此把它和水仙、栀子、梅、菊、桂花和茉莉等合称七香图,深受人们的喜爱。
1、描写蝴蝶花的:蝴蝶花的叶子长而宽,又是那样多,颜色是深绿色的,面上有不明显的叶脉,叶子的边缘是波浪形的。蝴蝶花有的才展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淡黄色的小花蕊。花朵是黄色的,一朵花有四片花瓣,两片大两片小,每一片花瓣上都有黑黑的大圆点,只有两片花瓣上的黑点是爱心形的,组成了蝴蝶形,蝴蝶花因此而得名。如果有一只蝴蝶飞到上面,就会分不出哪个是花哪个是蝴蝶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爆裂似的。
2、描写茑萝花的:一朵花/是如何来在这世上/何时开/何时败/茑萝花/鲜红的花瓣似嫁衣/时时穿在身上时时望着新郎/一季的花期啊/是太长还是太短/茑萝的泪汇聚成了汪洋/茑萝花/因一个遥远的梦纵情开放/舞尽了婆娑后/噶然而止/洒落一片余在丛间的沙沙声/ 茑萝花/还有一身素白的衣裳/是另一个花期/唯一的着装
3、描写紫藤花的:两枝蓬勃开放的紫藤花,分
别缠绕着两株高大的黄木连木,如两条巨蛇一样弯弯曲曲地朝天生长。在巨幅伞盖的紫藤花下,一位梳着双翘小辫子的女孩儿,一脸笑容灿烂地站立着——婷婷而有生机。
我喜欢紫藤花,人的一生如花的命运,都是从含苞欲放、盛开再到花期结束后的
陨落,我们都盼望生命如花般的绚烂,也都向往爱情如花朵般娇艳欲滴,但是,最终都逃不掉花落眉头的命运。而花也如人的心,有时候只是简单的伸出长长的茎,继而绽放如阳光般灿烂的花朵,有时候则是繁乱的生长,枝叶没有规律地交错在一起,就像我们焦灼而烦乱的故事。而紫藤花代表的,是一种隐秘的爱,无私付出的眷恋,在满眼紫色的梦幻花帘之下,却是由无尽的缠绕构成的肢体语言。花有花的幸福,人有人的快乐,但共同的是,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属于自己的传奇,此刻,即使有千言万语,也只化作一幅画面:月光、紫藤花架、和那斑斓的晚霞。
4/描写玉兰花的:五六月份是广玉兰花盛开的季节。在绿油油的叶丛中,花朵是那样的洁净、高雅。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纯白吧,又似乎有一种淡淡的青绿色渗透出来;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玉琢冰雕吧,它又显得那样柔韧而有弹性。总之,只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涵的。
描写花的好句子
月季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怒放,颜色是那么浓,那么纯,没有一点杂色,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一阵风吹来,蜻蜓花摇了几下,那样子多迷人,真像一位穿花裙的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满塘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就像碧波上荡着点点五颜六色的帆,煞是好看。
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惟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描写花的好句子【蝴蝶花诗句】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石竹花从纷乱的杂草中探出头,它们粉红色的笑脸真好看!
喇叭花举起紫红色的大喇叭,好像在吹着一支好听的晨曲。
田野里,一片红艳艳的紫云英,像燃起的熊熊火焰。
那盛开的荷花挺着碧绿的茎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着远方。
有的菊花全开了,露出鹅黄的花蕊;有的菊花半开着,像位害羞的小姑娘,尤其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美。
那千百朵笑脸迎人的鲜花,仿佛正在用清脆的声音微笑低语: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 清风吹过,一阵阵花雨飘落下来,山野像铺上了一床彩色的大锦被。
望着色彩艳丽的一大片樱花,我真怀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彩缎撒向人间。
迎春花,它的色彩没有玫瑰娇艳,它的芳香没有牡丹浓郁,可它不畏严寒,第一个用生命向人们报告了春天的来临。
绽放的昙花花朵皎洁饱满,光彩夺目,显得那样雍容华贵,妩媚娇丽;颤巍巍,飘飘然,芳香飘溢,恍若白衣仙女下凡。
看这朵小花两片天蓝色的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的蕊头微微晃动,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花盆里,有一株茂盛的郁金香,绽开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丝绒,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