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情不好烦躁的诗句
《心情不好时_如何调节》
心情不好时 如何调节 .......................................................... 1
怎么样让自己不会心情不好? ................................................... 3
心情不好时 如何调节 人类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恼:如工作、学习不称心,恋爱受挫,人际交往不如意,应酬烦恼,家务琐事劳顿,夫妻不和谐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常会打破人的心理平衡,而长期闷闷不乐还是很多疾病的“温床”:癌症会趁此侵袭,高血压、冠心病、胃炎、胃溃疡也由此而生。坏心情还像“传染病”,可能会迅速传染给一家老少。大家都没有好心情,家庭的欢乐气氛因之而消失殆尽。那么,当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一是倾诉。向亲人、向朋友、向同事倾诉。敢于直面人生的是真勇士,敢于披露自己弱点的人是勇敢者,敢于倾诉自己郁闷的人亦不是弱者。通过倾诉,人的紧张心理可以趋于平静,烦闷情绪能够得到化解。
二是运动。如跑步、疾走、游泳、骑车或反复持续的活动都有助于人的精神振作,而“耗氧运动”更是一种改变恶劣心情的有效方法。运动在振奋精神上比服药更有效。因为运动能加速心搏,促进血液循环,并改善身体对氧的运用。
三是听音乐。可采取先跟后带的方法。首先选择符合你当时心情的音乐,然后逐步将音乐更换到能使人高兴的音乐。例如,在心情忧郁时,先听你认为哀伤的音乐。这样,虽然看来会增添
忧郁,却是着手改变心情的第一步。接着播放三四段精心选择的简短音乐,逐步进入到能使人愉快起来的音乐。
四是旅游。外出旅游、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是摆脱坏心情的一种很好的方法。从五彩缤纷的生命世界中,拓新固有的视野;从日升月落、阴晴圆缺的运动规律中,去领悟人生道路的曲折。这一切都将重新激活人的理性控制力,使你迅速地回归到正常生活的轨道上来。
五是重拾优良状态。当我们不能改变现实时,理智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对现实的态度。当人在郁郁不乐、暗生闷气时,不妨找一幽静处,静默10~30分钟,回味一下自己以往幸福的人生,想到自己有健康的体魄,有美满的家庭……;回忆曾有过的学习生涯中的辉煌之举,工作上的业绩,或曾经做过一些感到骄傲自豪的事,或受到自己重视的人的赞赏……在回忆的这段时间里,还可想想自己的未来,憧憬幸福的明天。
六是利用食物。注意食用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单食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镇静作用,因为它可剌激大脑产生血清素。食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具有维持警觉性与脑力的功效。最佳的蛋白质是贝壳类、鱼类、鸡肉、牛肉,100克左右这类食物足够产生这种作用。但咖啡硷会使人沮丧,烦躁和焦灼不安,应避免经常食用含有咖啡硷的食物。
七是睡觉。睡眠不仅消除疲劳,还可帮助我们承受一些令人精神紧张的事情。具有调节心情的重大作用。心理学家露莎琳•
卡特莱说:“问题如果不大严重,也许一夜之间便可迎刃而解。这样的话,醒来时心情便会好转。”
八是利用颜色。颜色能滋养心灵,犹如维生素能滋养身体。要减轻焦虑和紧张,应选择一些具有缓和及镇静作用的清淡的冷色。要化解沮丧,应避免黑色和深蓝色等,应选能使心情愉快的色调。要消除烦躁和愤怒,应避免红色。
九是利用光线。光线黯淡易使人精神萎靡不振,对阴天或光线暗淡房间里感到消沉的人,若每天增加两三小时明亮的人为光线,心情便会好转。患季节性情绪低落的人,在冬天多花一点时间照射日光会有益身心。
十是积极思考。消极的心情大都是由担心和不切实际的思想方式引起的。所以最要紧的是辨别哪些是令人泄气的思想方式,从而加以娇正。
十一是心理咨询。若你感到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仍不能解决问题时,请你找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心理咨询师可以有很多方法使你走出困境。
怎么样让自己不会心情不好?
生气就是当一个人认为某种事物或现象违背了他内心的准则或信念时产生的一种情绪体验。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系统和价值系统。比如说我认为怎么样才是对的,别人应该怎么样才是对的,我应该怎
么样才是对的等等,一旦别人或自己的一些行为违背了这些标准,我们就会不高兴和生气。
这么看来生气是必然的了,确实如此。只不过生气也有轻重之分,也有难易之分。
一个人如果他的标准越宽容他就越难生气,所谓你的胸怀的大小决定于你生气事情的大小。动不动就生气的人,是因为他的信念系统和价值系统认同的范围太窄,所以别人或他自己的一些行为很容易触犯他的准则,使他不高兴,于是生气。其实别人可能根本就没有做错什么。当然别人做没做错也正是根据他的信念系统来评估的,所以别人的对错也没有客观标准,完全在于接受方的评价。
其实还有一点,就是不容易生气的人除了拥有比较宽容的信念系统以外,他还有一条直接避免生气的信念,那就是同理心,即将心比心。虽然他不赞同别人的意见或行为。但他能理解,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生气的次数大概要减少80%。
还有一条信念就是,可以将生气压到最低限度。那就是当别人的行为你不能赞同,也不能表示理解,可以说你认定他完全错误,这时候告诫自己,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有了这一条,你想生气都难了。
所以还是那句行话:生气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选择,全在乎你愿不愿意,不关别人的事。千万别说是谁惹了你,是谁令你生气,生气完全是你自己要的,自己选的。
建议:每天坚持做长跑也是锻练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米,这样你每天坚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不可能改善的哦.
我送你12个字:缓一缓 再生气 想一想 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