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诗意人生。
甲:今日事今日毕,莫等明日再努力,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抓住今天的宝贵时间,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在这里,首先请来自尧山中学的同学们为我们打开古典文化的悠悠长卷,为大家诵读经典诗文:《明日歌》。
乙:我们的祖国,钟灵毓秀、地大物博。我们的祖国,大河奔流、高山巍峨。
甲:作为一名中国人,生活在这片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土地上,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乙:接下来请欣赏牛桥中心小学表演的诗朗诵:《中国话》。
甲:大家知道,《弟子规》是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根基,它教会我们做人,教会我们感恩,教会我们宽容、教会我们诚信。它教给我们如何孝敬父母、如何友爱兄弟、尊敬师长、做一个有道德、有爱心的中国人。
乙:欲做事,先做人。翻开《弟子规》一读,就仿佛置身于文明当中,置身于做人的伦理大道当中。
甲:请欣赏华开小学表演的情景剧:《弟子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