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诗
从小到大,我阅读到许许多多的诗句。但唯有一句令我难以忘却,即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记得初次邂逅这句话,是在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对我们讲解诗的意思,以及这句话的作者岳飞的故事。
老师讲的话,比“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更让我感到恐惧,时间不会等你,逝去了,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从那以后,我便下定决心和时间进行赛跑每到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家里,我腕上的手表,所用的时间比前一天少时,我便会欢呼雀跃。暑假时,我更加抓紧,很快完成了作业。
就在这样,我在无形中比别人要有更多的时间时间看书,预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不要抱怨为什么别人在快乐的嬉戏,而自己却仍在埋头写作业。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你是不是会时刻却挤一挤时间这块海绵。“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吧,不要到老了,而独自悲切。如果不好好利用现在这如太阳般的时光,到风烛残年时,你就会知道抓住眼前这瞬间即逝的光阴是多么的快乐。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不要去幻想未来那种空虚的事,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的主人! 我最喜欢的一句诗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念到这句诗词,心中的波涛就会不由自主地涌了起来。那一次„„
那是个滂沱大雨的下午,伴随着放学铃声响,同学们倾巢而出,我也不例外。 到了大门口,只见爸爸迟迟没来,我简直慌了。我的心里似乎装了一只小兔子,“砰砰”直跳。但我等来的并不是爸爸,而是妈妈。
只见妈妈像一个“落汤鸡”似的,衣服、帽子全都湿了,整个人就像刚洗过澡似的。妈妈今天开会,应该没有时间来接我放学的呀!我心想到。妈妈说道:“今天你爸爸有事,没时间来接你,换我来接。”“你不是要开会的吗?”“我向公司说好了,下次去开会,反正没事的。”
事后我才知道,爸爸确实有事,但妈妈因擅自离开会议也被罚了,突然感觉妈妈好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