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般,从人的指缝间,无声息的流过.
我从一堆快要将湮灭的书本中抬起头,站在窗前,沉重的压力,一天天的逼近的大考,让我喘不过气来而窗外,阳光下姹紫嫣红,是那样一个错落有致的春天.
花园里,我看到了静,一个失明的小女孩因为熟悉,她在花园里的小道上来去自如的穿梭着她的脸上总是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恬静而淡然,然而,在此刻的我看来,这样的画面多么悲伤静看不到,她的世界只有无边的黑暗,他要随时准备着面对别人的闲言,面对自己孤独的世界……
我的心情越发沉重起来,深陷在压力的旋涡中无法自拔。
静依然在慢慢地走着。我看见她停在了一株月季跟前。风扬起她乌黑的长发,吹得花儿轻轻摇摆。然后,她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伸出了双手,向月季靠近,最后准确地将花儿捧在了手里,那是一朵正在绽放的月季,我似乎可以听到她在静温暖的手心中噼里啪啦努力绽开的声音……
静把脸朝花儿滚进去,满足的呼吸着,她的脸上,依然是恬静而淡然的微笑。
花,女孩;女孩,花……
我的心中忽然豁然开朗起来。因为,我开始读懂了静那种满足的微笑,她是用自己那颗温润的心来热爱着生活,用自己的善良来包容着挫折,用自己的智慧来调节着生活,点缀着生活,于是,她即便不是完美的,却也拥有了幸福。
我似乎走入了静的世界,我惊奇地发现,那儿,也有一万紫千红的春天。
而我,比静要拥有更多。却还时常陷于苦恼和压力中不懂调节,越陷越深,殊不知在这其中浪费了多少美好的时光。其实,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时常提醒自己有多幸福,才会得到更多。
梦想在不远的地方闪闪发光,我手里握着青春通行证,只需坚持最后一搏,便会赢得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静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用无声的语言,告诉了我这样一个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