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秦时明月,平定六国,一统天下,称霸一方;无奈近代中国,积贫积弱,饱受欺凌,历经沧桑;再看今日中国,科技腾飞,国力凝聚,迈向富强。这些历史兴衰,这些身世沉浮,都归结为一个字——梦。谁的梦?是少年的梦。习主席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我看来,中国梦更是少年们的梦。少年的梦,如茶沁人心脾的醇香,如花明艳动人的芬芳,如日冲破云霄的光芒。现在的我是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年,我也有很多梦想,但我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外交官,虽然这对现在的我来说或许有些遥远,但我愿意为这个目标奋斗努力。我希望以后我能站在外交的舞台上为国家做出奉献。那么现在,我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关爱同学,认真学习。
莫言,30几岁就志得意满,并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人,他的作品《红高粱》还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获得包括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然而他却没有因此而飘飘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去记录身边的故事。一年年的积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长篇小说。这就是一个作家对国家的奉献。我的梦中国梦三篇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有兴旺,也有衰败;转念如今:古时候“嫦娥奔月”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美丽的传说,但现在这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已成为现实,我们的“嫦娥1号、2号”已经奔月,月球上已经留下中国的足迹;而且中国发射的北斗卫星已经快要遍布整个地球上空,像一张蜘蛛网笼罩着地球,全球信息尽收眼底;不仅如此,中国“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已经对接完成;“蛟龙号”中国最新型潜艇,它下潜的深度已达8000多米,是全球唯一一艘下潜深度超过8000多米的潜艇,让国人为之骄傲。在航海上中国一直都是实力较弱的国家,但现在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已经编入南海部队,并且航母战斗群已经形成,中国在海上的作战能力大大提升;中国第三代最新型战斗机“歼15”已经横空出世,它的性能是中国歼击机中最好的,就连美国的“大黄蜂”都不能与之匹敌,“歼15”号称空中猎杀者。
我说着中国话;我写着方块字;我学着中国史;我食着中国菜;我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东方的热土中快乐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三篇
我的梦中国梦二
“我有一个梦想”,这是马丁·路德金的着名演讲,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
正是有了这样的追求、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国的强盛。我的梦中国梦三篇
那么,我们中国人呢?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梦民族梦,中国崛起。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梦,同样也是“中国梦”!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知道,自己的知识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积少成多嘛!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学下去,这样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无论伟大与否,我们都应对得起我们的生命,对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些精美的回馈。
让我们一起去完成自己的梦!同样也去完成中国人的梦!去完成“中国梦”吧!
我的梦中国梦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三篇
我的梦在长城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国的荣光;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下一个百年,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
从汉代史学家班固“爱国如饥渴”,到南宋诗人陆游晚年作诗“位卑未敢忘忧国”,再到近代爱国志士林则徐慷慨陈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避趋之?”无数爱国志士用自己的名字写下了他们的中国梦,而我呢?我也有一个关于文字的梦,一个如我胸前的团徽一般,微笑而金光闪闪。我的梦中国梦三篇
我梦想着做一名作家。铺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纸张写下祖国母亲从点点暗香到全力盛放的艰辛历程,从面临危机到国泰民安的复兴之路。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从申奥成功到世博召开,从1949到2010。从2010到更美好的明天!
我梦想着做一名作家。用自己的笔撬起整个中国。也许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文字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去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对自己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对社会的希望、对祖国的希望。因为一个国家的和平崛起,一个民族的向上升腾带给国民的自信和荣誉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并且我想形形色色的无数普通老百姓聚成的一种向上的力量,除了国家这个大集体外再也没有别的载体了。
祖国是海洋,我们好比一小滴水,祖国是大山,我们不过是一粒粒泥沙。但不管我们多么渺小,从它那里,我们可以吸取无穷无尽的力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如夸父逐日班上路,让路上的辛酸融进我们的眼睛,让心灵的困境化作永远的坚定,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一个历史之梦,现代之梦,未来之梦!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我的梦中国梦三篇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3、心系自然作文 心系自然 心系自然一:感受大自然秋天的落叶可真美。叶子的颜色更是多姿多彩。有黄色的杨树叶,有大红色的枫树叶,还有绿黄 心系自然(2015-08-07)
4、自豪作文 自豪的 关于自豪的一:一件令我自豪的事我8岁的时候参加过一次故事大王比赛。比赛开始了,只见前面的选手讲得津津有味的,而且 自豪(2015-08-07)
5、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小学生优秀 中国梦小学生优秀一:我的中国梦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的梦想,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的梦想吧。在我三岁的时候, 中国梦(2015-08-08)
6、那一刻我为你骄傲作文 那一刻我为你骄傲 那一刻我为你骄傲一:那一刻我为你骄傲又到语文三优课研讨活动的时间了,这次担任活动的是两位老 那一刻我为你骄傲(2015-08-08)
7、美丽中国行作文 美丽中国行 美丽中国行一:美丽中国行———北京寻梦7月18日,我终于有机会去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了!尽管旅途只有 美丽中国行(2015-08-08)
8、美丽中国梦小学作文 美丽中国梦小学 美丽中国梦小学一:美丽中国梦小时候,我总会拿着一只画笔画我梦中的中国,我以为我画出来的中国就会 美丽中国梦小学(2015-08-08)
9、我为你骄傲作文 我为你骄傲 我为你骄傲一:我为你骄傲星期一的第三堂课我们进行考试。丁零零,丁零零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我们教室的门开 我为你骄傲(2015-08-08)
10、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 我眼中的中国一:我眼中的中国中国,一个雄伟的民族,可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却是一番不同的面貌。记得在 我眼中的中国(2015-08-08)
11、那一次国旗升起那一次国旗升起 那一次国旗升起 【第一篇】:那一次国旗升起五星红旗因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 那一次国旗升起(2015-08-08)
12、中国梦传递正能量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第一篇】:传递正能量 放飞中国梦正能量好比是一杯热茶,能给人带来无比的温暖。 中国梦传递正能量(2015-08-08)
13、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可爱的中国 【第一篇】: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有那么一个人,他夜夜思索,怆然入梦。梦里雨声阵阵,尤若那英勇的战士们 可爱的中国(2015-08-10)
14、蛇岛的秘密读后感 蛇岛的秘密 但是可别小看这些毒蛇,它们全身都是宝,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中有详细的记载,瞧!毒蛇的皮能治疗肿恶疮 蛇岛的秘密(2015-08-10)
15、少年中国说读后感 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 少年中国说(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