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会让人快乐吗?》
平奖获得者艾伯特·史怀哲(Albert Schweitzer) 说,“逃离生命迷思的方法有二:音乐和猫。”而现在流行的“丁宠”家庭——把宠物当儿女的两人家庭,也有不少人把猫咪当成家庭新成员,说起猫咪,和说孩子的口吻一模一样。猫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人寄托这么多的情感呢?一起来看看心理学的说法。 如何养猫。
养猫能缓解情绪压力吗。
人们常说猫是很自私的动物,但当猫成为宠物的时候,人似乎更自私一点:希望宠物给自己带来欢乐,而不是麻烦。不过,猫真的可以让人愉快吗?。
最近瑞士的一项研究调查了212对养猫的夫妇,让他们分别给猫咪和伴侣打分。结果发现,猫咪能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但说到增进正面的情绪,伴侣还是比猫咪的影响大。所以,猫咪可能不会让你突然快乐得想放声歌唱,但可以让低落的一天变得好起来。养猫。 猫咪很依恋人吗?。
养猫能缓解负面情绪,是因为他们很和人很亲密吗?有“好事”的研究人员,把猫和主人带到陌生的环境里,看看他们的依恋关系是怎么样的。结果发现,当猫咪和主人待在一起时,它们更放松,即使在陌生的环境里,也有很强的探索欲。但当主人不在时,猫咪通常会找个角落躲起来。这类似于婴儿和母亲之间的依恋关系,猫咪不只是喜欢主人给的食物和住所,在情感上也像孩子一样依赖主人。。
猫有“猫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