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轻柔的叫声,而狗的叫声总让我觉得很吵。所以,我养了两只猫。
那会儿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特别喜欢猫,只是感觉心里的一种感觉推着我去试试,可是对猫的感觉却不是这样。尽管如此,我还是缠着父母给我买一只猫。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们终于同意为我买一只猫,不过得让我自己给猫喂食、帮猫打扫粪便等,我满口答应,只为养一只猫。协议达成,我们便到花鸟市场买了一只黄白相间、刚断奶的小猫,取名为“拉拉”。
一路上,我抱着拉拉玩得不亦乐乎。回到家,我把拉拉放在地上,看着它那胆怯的神情,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我走过去,抱起拉拉,把它放在我的腿上,它便趴在我腿上瑟瑟发抖。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毛,安抚着这害怕的小猫。自从有了拉拉,我们家的生活又多了一些色彩。
拉拉真是可爱至极,一个毛线做的球(当然不会散开,如果会散开,那还得了?)就能玩上半天。那一日,我突发兴致想给拉拉做一个玩具,就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了一些毛线,然后做成一个球,拿给拉拉玩。我拿着球,在它的面前一晃一晃,它便伸出爪子来抓这个球,由于一直抓不到,心里着急,就时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反反复复几次,拉拉好像有些对毛球有些生气,而我也陪它玩的有些累了,便把球丢给拉拉,让它自己去玩。见我一放开,它便扑上去,又抓又扯,好像在对毛球示威:哼,谁让你刚才那样逗我,看你还敢不敢!弄得我哭笑不得。
拉拉还可恶至极。那日,我和妈妈给它洗澡。我们先用水把它打湿,(人们都说猫怕水,我也没有放在心上)本以为会很顺利,谁知它,竟然伸出爪子来抓我们。很不幸的是,我被它光荣的抓到了,我哭丧着脸走了出去,嘴里愤愤不平:“切,这猫还真是”猫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呀!”妈妈却幸灾乐祸,在一旁“呵呵”地笑。
拉拉虽然淘气,可它还是我的小闹钟呢。每天早晨,它就会跳到我的床头,用它那肉呼呼的爪子在我的额头上,挠来挠去。它那肉呼呼的爪子,碰着我的额头感觉很痒。因此,每天我都会被它那特殊的方式弄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