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脏话说再见》
我这次发言的主要内容是:告别脏话,做一名文明有礼的好学生。
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保持嘴巴的“干净”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职责。但是,在我们当中,却有一些同学总是从嘴巴里说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来伤害、侮辱其他同学。这是一名小学生该做的吗?
我们都是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当我们去侮辱别的同学时,可以暗暗地问自己:我这样做可以使自己很开心吗?无论是谁,我们都不可以用脏话去伤害他。有时候,一句话就可以切断彼此的友谊,并在对方心里留下一道抹不去的创伤。朋友自然也会少起来的。
对脏话说再见,并不是一件困难、痛苦的事情。用文明的话语去跟别人交谈,可以使别人对你有好感。换个思维,大家更喜欢别人用脏话与你交流还是用文明语言与你交流呢?
对脏话说再见,可以美化自己的形象。如果你是男生,说文明语言可以使你在别人的眼里更具一分魅力;如果你是女生,说文明语言可以使自己变得更美丽,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可见,文明语言是令别人对你有好印象的一剂良药。
对脏话说再见,既帮了自己,还帮助了广州呢。众所周知,广州正在迎接亚运会的到来,那么多的外国来宾到广州,作为一名在广州生活的市民,大家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外国来宾对广州的印象。如果同学们热爱广州,那么就请保持自己嘴巴的“干净”,好吗?
最后,请同学们记住,说脏话只会给自己招来祸患。“放下流氓话,立地成好人”,改掉说脏话的坏毛病,大家会变得更完美。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