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后:我们挥挥手——爸爸再见、妈妈再 见、爷爷再见、奶奶再见…
离校后:我们挥挥手——老师再见 客人离开班级:客人再见(客人离开后才可 以坐下)
道歉语言
课间,碰掉了同学的东西 应说:对不起 回答:没关系 教室,玩耍是不小心碰到同学了 应说:对不起 回答:没关系 站队,踩到同学脚了 应说:对不起 回答:没关系
好学生,要做到, 讲文明,有礼貌: 称呼长辈要用“您”, 与人见面问声“好”。 要人帮助先说“请”, 得到帮助“谢谢您”。 分手告别讲“再见”, 向人道歉“对不起”。 人家说声“麻烦您”, 你要回答“别客气”。 对人讲话有礼貌, 团结友爱真欢喜。
课间休息有交际,楼道右行守秩序; 两操认真动作准,整队集合快静齐; 爱护公物与花木,勤察保洁卫生区; 游戏活动有谦让,关爱他人讲友谊。 放学路上不淘气,照顾幼小与残疾; 注意车辆讲安全,按时回家要牢记; 孝敬父母听教育,热爱劳动有礼仪, 先做作业后玩耍,按时作息有规律。
你拍一我拍一,互相帮助守纪律。 你拍二我拍二,团结友爱好伙伴。 你拍三我拍三,保持安静记心间。 你拍四我拍四,墙壁不能乱写字。 你拍五我拍五,上课认真要专心。 你拍六我拍六,校园行走要靠右。 你拍七我拍七,书本摆放要整齐。 你拍八我拍八,爱护桌椅要常擦。 你拍九我拍九,回答问题先举手。 你拍十我拍十,争做一名好学生。
小朋友,你真棒! 礼貌用语要牢记, 遵守纪律你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