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的议论文篇四精选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从前,在象雄地方有两位学佛人,他们都是学习大乘觉悟道雍仲本教的,但他们两人的观点完全不一样,其中有一位是爱看书,爱念经,爱讲佛法的,经常赴很多地方讲课,后来他想,如果我能找到一个能确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则,那多好啊!于是他招集了象雄里、中、外的很多经典,他最后找到了八部招财法门,经书里记载,这本书是天下的财运都汇集的法门,只要人民诵念它,就能确保他们的生活无忧了。他在开始读这本书的第一天,有人给他送来了宝石,他觉得这本书的加持力量实在是太大了,他就开始推荐给别人,让他的弟子们也诵念八部招财经。
另外有一位学佛者,他讲的法不多,看的书更不多,但他一边看书,一边按经书去修,最后他行动做善。他每天给弟子们讲“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佛菩萨神众也不会保佑只求而不行动的人。八部招财法门是能够招财的,但只求而不去增添福报的人,永远无法增添财运,我们一边求佛菩萨神众加持我们开发招财的智慧和方向,一边老老实实地努力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