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的议论文篇一精选
《天下没不劳而获的东西》
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深谋远虑的国王却担心当他死后,人民是不是也能过着幸福的日子,于是他招集了国内的有识之士。命令他们找了一个能确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则。
三个月后,这位学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书呈上给国王说:国王陛下,天下的知识都汇集在这三本书内,只要人民读完它,就能确保他们的生活无忧了。国王不以为然,因为他认为人民都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来看书。所以他再命令这位学者继续钻研。二个月内,学者们把三本简化成一本。国王还是不满意。再一个月后,学者们把一张纸呈上给国王。国王看后非常满意地说: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后有奉行这宝贵的智慧,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说完后便重重地奖赏了这位学者。
原来这张纸上只写了一句话: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大多数的人都想快速发达,但是却不明白做一切事都必须老老实实地努力才能有所成就。只要能够放弃投机取巧的心态,实实在在地建立顾客网及组织,成功必定离你不远了。只要还存有一点取巧、碰运气的心态,你就很难全力以赴。不要梦想中彩票,或把时间花在赌桌上。这些一夜之间发达的梦想,都是人们努力的绊脚石。记住: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