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原谅是一种美德,原谅他人的人,舍弃了个人的私利,获得的是他人的尊重
原谅是一种境界,原谅他人的人,驱逐了心头的阴影,收获的是灵魂的净化
向日葵 到伦敦度假,住在女儿的公寓里。
那天,约好在她下班后共进晚餐,做事有条不紊的女儿体恤地说道:
“餐馆坐落于九曲十八弯的窄巷里,不太好找,你们就在餐馆附近的小公园等我吧!”
早上出门时,气温微凉,我穿了一袭宽松的棉质衣裙,没带外套。天色愈暗,气温愈低,到了傍晚,气温居然降至6°C。
我和老公提早10分钟来到游人稀少的小公园,那种刺骨的寒风夺命似的想把人的脸皮整层刮掉,我冷得几乎连血液都凝结了。到了7点整,一向准时的女儿仍不见踪影,我们的手机偏又留在公寓里忘了带,无法联系。
寒气肆无忌惮,我冻成了冰湖底下一尾郁悒的鱼。看着时间嘀嘀答答地流走,怒气像蚂蟥一样往我心里钻。到了七点半,我的脸,已幽幽地长出了一层青苔。
“天这么冷,她竟不为我们着想!”我口出怨言,“简直就是个工作狂呀!”
“唉,”老公叹气,“伦敦的工作压力真是太大了!”
7点40分,女儿才气喘吁吁地赶到,连声道歉:“爸爸,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工作堆积如山,做不完呀!”
我和老公对看一眼,果然不出所料!
我被冻得有如一片在树梢瑟缩颤抖的枯叶,我的声音,比雪更冷:“工作做不完,不是还有明天吗?你过去守时的好习惯,去了哪里?”说着,我径自往前走,不再看她一眼。
到了餐馆,女儿轻车熟路地点了各种美食,刺身、煎和牛、鳗鱼饭、酱渍豆腐、软蟹手卷、天妇罗……
可口的美食一道接一道地上,然而,我觉得心里冒出了很多冻疮,灼灼地痛,半点胃口也没有。
女儿欢欢喜喜地说着办公室里的一些趣事,我没有搭腔,只一筷一筷闷闷地吃,一心只想快点回家盖上厚厚的被子蒙头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