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柳树,耐旱,喜水湿,不择贫瘠,生长旺盛,故有无心插柳柳成荫之说。有水的地方,长得更为茁壮。柳树,春天鹅黄报春,夏天为行人蔗荫,秋天枝叶可解热和、镇痛,冬天增材添薪。柳树,婀娜多姿,清丽潇洒,常为人们种植在池边湖泊,楼台庭院,间以红桃花草,形成一片风光旖旎,柳浪闻莺的美景。柳树,绿丝飘动,舞姿婆娑,引得历来诗人骚客们,神采飞扬,思绪飘飞。“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将一对离别之人的难舍难分,表达得深情动人,完美无遗。灞桥折柳送别,是一种古代风俗,更是一种雅人深致。
4.秋风吹落了一地黄叶,慰藉了大地辛劳,却孤独了枝头依靠。季节的变迁总能激起我们对万物的感伤。纷纷落叶黄,淡淡残花香,一切变得那么顺理成章。光阴在四季轮回中穿梭,岁月却苍老了脸庞!岁岁年年皆不同,我们不能驻足青春留住年华,只能让记忆定格曾经的美好时光!秋天的阳光温暖了脸庞,却抚慰不了内心孤独与惆怅。心灵在过往与现实中游荡无处躲藏,遐想一片田园风光,邂逅一段情感向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袅袅炊烟起,品粗茶淡饭香;一起策马牧羊,一起望秋水长天,一起观满天星斗,小桥流水茅草屋旁,月下共饮一杯自酿美酒两情相依儿女情长好生浪漫„„
5.刹那间,雨点儿像千万个兵将从天空落下来。它飘落在第一范文网那粉红色的花瓣上,滚动着,仿佛是千万颗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宝石。雨点落在池塘里,平静的池塘里泛起粼粼波纹。仔细瞧那雨点,只见雨点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退后,一会儿退后,一会儿向前。它那变幻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最有才华的画家也画不出啊!你瞧,那杜鹃花多漂亮呀!盛开的花瓣挤挤挨挨的,像一个个阿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多姿多彩,有的随风摇曳,有的羞羞答答的。一张张大圆盘似的叶子,青翠无暇,上面滚动着比珍珠还要透明的水珠,把杜鹃花衬托得更加妩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