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给人感觉来的异常的早,大概是因为一场雪的缘故。秋的脚步还没有完全离开,冬就已经为了它的到来铺好了一张华丽的白毯——雪下得可真大啊!
它是在一个夜晚悄悄降临人间的。随着第一片的飘落,其它的雪花也都争先恐后地飘落了下来,很快的,天地间就已经白茫茫一片了。
当我察觉到了阵阵冷意想要关起窗子时,才发觉自己又错过了观看这些小冰晶堆积成毯的过程。洁白的雪花从潦黑的天幕中落下,没有月亮,也看不见一朵云,只有纯白的小雪片装点了黑压压一片的世界。它们散发着微弱的白光,却有着将整个世界都点亮着的热情似的,一刻不停的闪耀着闪耀着,落到了地面上之后,就凝成了迎接冬天到来的雪毯。
第二日的清晨,雪已经停了,我穿着厚厚的衣服去学往校。汽车的顶端都落满了雪,看上去有些像冰激淋,让人有想咬一口的冲动。树上的枝杈上还挂着几片没有落完的叶子,雪花站立在上面,远远望去,美得像雕塑。清晨的阳关透过大树的缝隙懒洋洋地洒下来,没有春的阳光那么耀眼,没有夏的阳光那么炽热,没有秋的阳光那么深沉,有的是一种薄薄轻轻的微冷气息,冬天的阳光特有的清爽气息。
操场上的雪积了厚厚的一层,有同学们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小球砸向不知情的同学,对方反应过后也做出反击,相互之间洋溢这欢笑。雪给死气沉沉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生机与魅力,给我们增添了一份欢笑与热情。
有时候会从书本中抬起头来欣赏窗边的一片雪景,便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江南小镇下雪时的情景,那是一个美丽的绝尘女子撑着一把绣花伞在桥头静默着,雪融进了那一朵朵嫣然之中,其下的美人笑靥如花……这将是怎样一副如画的场景!
雪花是美丽、浪漫与纯洁的象征,它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憧憬。我爱雪,爱它那独特的出尘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