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总是天还没亮就出现在街道上,收拾着清洁车上的工具。路上只有几辆卡车从身边飞驰而过。
终于,天微微亮了,他们就开始打扫了。他们拿着一把又重又大的扫把,在水泥地上飞舞着!扫起的灰,随着扫把的摆动在地面上舞动着!灰尘漫天撒来,有些人来不及躲闪。于是,沉浸在了灰海里。
我躲到了他们的背后,清楚地看见,他们的手已是长满了老茧,背也弯了,衣着破旧,有一些的头发也十分凌乱,有时还被她人辱骂。
这不,某一些被灰尘淹没的人们,脸上早已是愤愤不平,并如遇见了瘟神一般地将身子闪开。这一段路每天都有许多的大型运泥土的卡车经过,它们时不时会掉下一些泥土。车多了,泥土被打散了飞向了天空,落在地上。
可是,它们却不埋怨,还是一天一天的扫。
每日,她们繁忙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城市中的每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每日。。。她们都无怨无悔为了美化城市做出了第一步。
以前,武汉就开始了“城管革命”,虽然,在“城管革命”的调动下,一部分人改掉了坏习惯,可是,仍然还有一部分人在制造着垃圾。在“城管革命“之下,环境变好了,客人城管们只是管了部分乱丢垃圾的人,而其他一些乱丢垃圾者大有人在。
如果,每人每天少丢垃圾,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那么“城管革命“就结束了。路上就没有了喧嚣,社会也安宁了,人也舒服了;城市变美了,地球少掉一滴泪了;我们的生活与生命就长了。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绽放文明礼仪之花二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更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烈一个人如果不懂礼仪,就好像树木没有枝叶一样,无法生存。对于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对于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一个个文明故事正在演绎,一首首礼仪之歌正在唱响。但是,生活中偶尔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存在。比如:有的人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纸屑、在公园随意攀爬树枝,践踏花草,在名胜古迹上或风景名胜区乱涂乱画,在公众场所随意吸烟,有的人出口脏话,粗话连篇,更有甚者随意损坏公共财物等等。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还我们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坚决摒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
文明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文明汇起来就是一片海洋,而海洋中总会有杂质;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让我们在心中亮起一盏文明的灯,在心中种起一朵文明的花,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多一点亲切的关爱,就会使文明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让我们用自己的点点滴滴的行动,谱写文明礼仪的乐章,浇灌美丽的文明之花。
绽放文明礼仪之花三
每一位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自己的学生将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我们的赵老师亦如此,他不仅希望我们将来能学业有成,更希望我们能具有健康向上的人格修养,有一双翅膀,飞得更远,飞得更高。
赵老师时常这样告戒我们:小学生要讲文明礼仪。在赵老师的教育下,我们逐渐地认识到文明礼仪对我们的将来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应该从小注重文明礼仪的教育。平日里,赵老师经常会买一些像《三字经》这样的古文诗集放在班上的图书角里让我们读。我知道赵老师是想让这些民族文化的精髓,能在潜移默化中净化我们的心灵。
身教胜于言行。在学校生活中,我们的赵老师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记得在一次放晚学在路上,护送我们过马路的赵老师看到一位老奶奶站在马路边上。由于车辆太多且没有人行横道线,老奶奶举步艰难。老师立即走过去,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路上的汽车都停下了,没有一声汽车喇叭的催促。大家都用敬佩的眼光注视着我们的赵老师。一切无需多说,赵老师已经为我们上了最好的一堂课。
赵老师常说:学习固然重要,可一个人的思想品德更重要。所以我们应该注重礼仪的培养,让文明礼仪这种优良传统永远绽放在我们的心里!
绽放文明礼仪之花相关热词搜索:礼仪 文明
2、校园文明礼仪作文 校园文明礼仪 【第一篇】:文明礼仪在校园 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 校园文明礼仪(2015-08-27)
3、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 小学生文明礼仪 【第一篇】:文明礼仪伴我行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是做一 小学生文明礼仪(2015-08-27)
4、文明礼仪伴我行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 【第一篇】:文明礼仪伴我行 上个暑假,我去中心书城买名人传记,买到了马云和诺贝尔的,可就是找不 文明礼仪伴我行(2015-08-27)
5、关于谈话文明礼仪小故事篇一精选《文明礼仪 小故事》伯岑突患脑血栓逝世,周总理参加了治丧委员会并送了花圈,挽联上写着:“张伯岑老师 关于谈话文明礼仪小故事(共10篇)(2015-09-10)
6、我行 班会 教案主持人A和B: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主持人A:我是主持人王梦璐。文明礼仪伴我行 (班会教案)(2015-10-26)
7、演讲稿 礼仪 文明 站在这台上,望着老师、同学们认真倾听的神情,我很感动,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文明!我们学《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一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小小学文明礼仪演讲稿(201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