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过玻璃栈道优秀作文
文胡茗贺(浙小分校六年级)
“啊!这么高!”站在玻璃栈道上,我忍不住大喊一声。今年暑假,我来到云台山挑战玻璃栈道,锻炼锻炼自己的胆量。
云台山玻璃栈道位于云台山主峰茱萸峰上,总长400余米,宽约1.6米,呈U型盘旋在悬崖峭壁之上,让人觉得雄伟又异常峻险。
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这里都慢了下来,我也拖着我的腿不情愿地迈出了第一步,在玻璃栈道上放眼望去,绝壁下的危岩险谷映入眼帘,一股寒气顿时从我的脚后跟升到了天灵盖,我打个冷战,身不由己地缩向悬崖一侧。我战战兢兢地用手紧紧抓住崖壁,似乎这样会安全一些。唉,看来自己的胆量余额明显不足啊。
透过玻璃,我能模糊地看到千米悬崖的谷底和无边无际的绿野。我不由自主地两腿发软,心慌意乱,更“杞人忧天”地担心万一玻璃因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而破碎……淋漓的大汗瞬间变成恐惧的冷汗。正当我打退堂鼓时,其它人奇葩的举动吸引了我的眼球。
许多游客的身子紧紧贴在崖壁上,丝毫不敢挪动一步,还有人干脆趴在地上龟速匍匐前进;许多高大健壮的男人,此刻都变得分外小心翼翼,鬼哭狼嚎声不绝于耳,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
看着这些人洋相百出的样子,逗得我笑出了声,随之情绪也平缓许多。我刚想再迈步时,身边的一个爷爷不知是出于童心未泯还是想考验一下玻璃栈道的承受力,竟顽皮地向玻璃狠狠地跺了两脚,我的心脏骤然跳得快起来,就像揣了个小马达。看着身边缓缓流动的人群,我屏住呼吸,准备将玻璃栈道走完。咦,玻璃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支离破碎啊,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接下来步履轻盈地走完玻璃栈道。高处自有风景在,我享受着云端独特的美妙风景。当跨过玻璃栈道最后一级台阶时,那种胜利的喜悦扑面而来……
许多事表面看起来很危险,很可怕,就像玻璃栈道,好像摇摇欲坠,带给人们无限的心理恐惧,但只要克服心理障碍,勇于实践,就一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