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优秀作文
我们一天一天地长大,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也许是一帆风顺,事事称心的;也许是烦恼多多,忧愁不断的。不管经历如何,我们的成长都需要鼓励!
寒假我在帮妈妈大扫除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我无意中翻到了一双溜冰鞋,我兴奋极了,心想:这溜冰鞋看上去好像挺好玩的样子,我记得在哪里见过,看别人滑好像也挺简单的,不管了,我一定要让爸爸教我,我一定要学会溜冰!
我拿着鞋,像一支箭似的飞奔过去,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要学溜冰,你教我好不好?”爸爸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我,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我立马穿好了鞋子,戴好了护具,可是,当我一站起来,这一双看上去挺温顺的鞋子,一下子就变得淘气起来了,根本就不听我的使唤,害得我一屁股摔倒在地上,我轻轻地揉着屁股,一瘸一拐地坐在凳子上,爸爸看着我哈哈大笑,我生气地说:“有什么好笑的,哼,哎哟,我的屁股啊!”
当我第二次尝试的时候,感觉好多了。爸爸扶着我,说:“现在,你要先学会穿着这双溜冰鞋走路。”我并不重视地说了一句:“这有多难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难到本小姐。”但是,我刚迈出脚,吓死我了,差点又摔了,幸好爸爸扶着我。爸爸对我说:“都说了没那么简单!”爸爸继续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慢慢地,我感觉自己已经学会了,于是,我对爸爸说:“你放手吧,让我试试。”爸爸松手后,我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哐当”,我又摔倒了。我生气地说:“你这个调皮蛋,我就不信我制服不了你,哼!”当我还在埋怨这双鞋子的时候,爸爸对我说:“真是好极了!你已经能自己穿着这溜冰鞋走了,只要你继续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加油!”有了爸爸这一句鼓励,我倍增信心,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有动力!于是,我练的越来越好,爸爸开心的笑着说:“孩子,你现在可以尝试一下自己滑了,相信你自己。”我心想:加油,你能行的!我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噢,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居然真的学会了,我成功了!耶!我畅游在这个快乐的时光里,踩着溜冰鞋,滑来滑去,庆祝我胜利的时刻!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孩子,你真是太棒了!”我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这件事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需要鼓励;在成长的道路上,也需要鼓励。但是,单单只有鼓励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的坚持不懈,我们的心里要一直想着:失败了,不要紧!跌倒了,我们要再爬起来!要你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