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我的老师
尚思妤 (五年级 )
一个充实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我升到了五年级。可惜的是,杨老师不再教我们了,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宋老师。
老师来到我们班的一刻,我便记住了她的相貌:白皙的皮肤,眼睛不大,却很有神。她的眼睛好像能看透班里的每一位学生的心思。她很酷,喜欢带一种超炫时尚感十足的眼镜,她也是非常幽默的人,总是会逗我们哈哈大笑。
她是一个既严厉又很懂我们的老师。开学第一天,别的老师都急着收暑假作业,而她,却给我们一天的准备时间,让我们补完暑假没有完成的杂碎的作业;当我们犯错时,她会包容我们: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同学没有完成作业,但老师并没有吵他,而是告诉他写作业的目的是什么,她说,如果写作业只是拿来应付老师,那么写作业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这位同学说一天之内完成所有的作业,老师却不让他一下子补那么多,是让他每天只补一点点,但要认真完成。他一个星期补完了所有作业。从此,他再也没有落下作业,也越来越专心勤奋了。当我们撒谎时,她会严厉的批评我们,让我们懂得做人要诚实。
宋老师是一个勤奋好学的老师,她会抓住一分一秒能学习的时间。她喜欢背诗,因为背诗既可以增加知识,还可以陶冶情操。她把一至九年级要背的古诗都复印了一遍,每天有空余时间就翻翻看看。在办公室里,她会听别人解说古诗。在她的桌上,只有两样东西:一个水杯和一沓古诗页。还有一次,在运动会中场休息时,她拿出自己的一个随身小本,里面是一首首唐诗。原来,她把一些不会背的唐诗亲手抄录了下来,这样随时随刻都可以背诗了。她还想让我们来背古诗,就自己破费买一些小礼品,来当我们背诗的动力,现在,我们班的人都会背很多古诗呢!
宋老师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教学方法,就是我们来先发言,然后宋老师在讲方法。她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一直死板的讲课,而是让我们来当“小老师”。而且每个同学都有回答的机会。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口才,还让枯燥的知识也变得有趣起来。
下课时,宋老师变得亲切起来,她和我们一起聊天,了解我们喜欢的东西。她不反对我们唱流行歌曲,我们也不害怕她,把她当成朋友。
这就是我们的大朋友,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