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优秀作文
我眼中最美的风景,不是那“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杭州西湖;“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古……而是那一幕又一幕令人动容的画面。
犹记得小时候,家住在北星明园,那个小区没有植被,在人们来来往往的脚步中,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一天,一位老爷爷拿着卷尺,在自己家门前的混凝土地上不停地量来量去。接着,他似乎早有准备一样,从家里搬出两袋泥土和一车砖头,爷爷把袖子往上一撸,两手搬起一块又一块的砖头,铺成长方形,再将两袋泥土倒入他亲手铺的花圃中。然后拿出铲子将树叶腐烂成的肥料混入泥土中,最后将一株株幼小的苗植入土中。是他,是那位满头银丝的老爷爷让我们小区有了丝丝春意。
夜晚,雨倾盆而下,我依偎在妈妈的怀中,心想:那位老爷爷的花苗应该都被大雨打死了吧,看来老爷爷又有得忙了。我担心的从窗户看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居然出现在花圃旁,是那个老爷爷!他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木棍和塑料袋,即使打雷了都没有在意。他心中只有那在狂风中剧烈摇摆的花苗。他先用雨伞挡住风,再用木棍支撑着,将塑料袋套在花苗上,却丝毫没有在意自己被风雨打湿了的衬衫。
秋天到了,秋姐姐染黄了绿叶,染金了麦子,同时也染红了老爷爷的花圃。夕阳之下,一张张可爱的小脸围着老爷爷,爷爷也在夕阳下开心地笑了。她对孩子们说:“果子好吃不,爷爷再摘给你门吃。”我一脸好奇地问:“爷爷,你为什么要种花呀?”老爷爷慈祥的对我说:“爷爷曾经是个老师,老了退休了,不能更好的育人,那就改育花吧。”
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放下匆匆的脚步,用心感受它的存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