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向着心中的憧憬,向着一切的美好,向着未来的自己! ——题记
做奋进的语文人
流年似水,匆匆而过,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回头望去,空空如也,仅有几本教案带着灰尘静静躺在墙角。这个世界,我曾经来过;这个地方,我曾经待过;这些人,我曾经相处过;这些事情,我曾经经历过;这个讲台,我曾经奋斗过.......但是,却什么也没留下。我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走过路过见过听过笑过哭过,却一点痕迹也没有;不甘心,不甘心再过几年后自己退休离开学校离开讲台,却只字片言也没有。
正在困惑迷茫之时,我认识了杨克顺教授, 他三十年如一日的研究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感动着我,他的“真快乐作文”理念就像一股春风吹开了我心头的迷雾,让我顿感清新、豁然开朗。作文教学,不正是我三十年教学生涯中的短板吗?不正是几十年来一直想做但因为各种借口没有做的、而作为一个语文教师应该做的事吗?
2018,奋进从“超越”开始,出发!
做永远的黎明姐姐
永远也不能忘记,2017年的7月5日,“黎明作文”迎来了第一批学员;9月1日,“黎明作文”秋季班开始上课,迎来了第二批学员;同时,西工大南苑“明远私塾 黎明作文”也开始开班上课;11月25日,“黎明作文”又迎来了一批小精灵,“冰心班”也开始开班上课了!
在这里,我整理了几十年教学生涯的经验教训;在这里,我重温了几十年的酸辛幸福;’在这里,我捡起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记录了他们的成长足迹。这片天地我来过,我留下了足迹——“黎明作文”!但是作文教学,没有现成的教案,没有现成的模板,也没有固定的技巧和方法,每一节课都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都要精心组织,每一个字词标点都要修改到位,每一篇文章都要达到推送发表的水平,上每一次课都要进行一次创新,这确实是一条充满艰辛之路。而自己的实践、探索才刚刚开始。没有什么魔法,也没有什么特技,要想走好这条路,唯有“坚持”二字!
2018,永远从“坚持”开始,出发!
做优雅的女人
女人到了这个年龄,美丽是不敢奢望了,但是优雅却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不知道从何时起,身体就开始发福了,体重直升到130多斤,什么衣服穿上都觉得难看。很难想象,一个大腹便便的女人,何谈优雅。于是就下定决心,开始减肥。先是办了一张健身卡,开始练瑜伽,坚持了一段时间,效果不太明显。今年(应该是去年了)三月份,加入了“桃林飞燕”模特队,和几十个爱美、爱生活的姐妹们一起练形体、秀风彩,参加了三次大型演出,展示了美丽的中国服饰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家乡灵宝的美丽风貌。可惜的由于各种原因,练得不够好,看着姐妹们个个高挑颀长的身材,在台上身着美丽的服饰,走着优雅的猫步,展示着迷人的风采,心里羡慕的要死,暗下决心:一定好好训练,争取明年年会上有自己的个秀表演!
当然,优雅必须内外兼修,优雅是从内向外、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一种气质、一种修养。非常欣赏旅游达人张小砚的这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读书不用说了,从小到大,嗜书如命,乱七八糟的书也看了不少,但是有没有形成气质和修养我不知道,这需要别人来评价,自以为自己的灵魂一直在路上行走着。17年看了几本书也没有好好梳理统计一下,18年继续看自己喜欢的书,写自己喜欢的文字。但是要改变一下陶渊明式的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读书方法。
旅游是有条件的,一要有时间,二要有细软。时间只有暑假了,细软也不一定非得备足再出发,反正现在有信用卡,一两万的额度足够了,回来后再用工资分期慢慢还。哈哈,好多人因此说我是败家的娘们呢,不管了,我要自由,任别人去说吧!妈妈年纪大了,也想带着她转转尽尽孝。这几年也走了不少地方,四川、贵州、甘肃、青海、桂林、以及河南和陕西的大部分景点,都是我们两人自由行,很随意也很惬意。今年暑假我们去的是云南,在那儿待了23天,游历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风景名胜以及人文古迹,写了20篇旅游日记,共计3万多字。在全国首届教师旅游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旅游,使人的心态变得更加从容,对生活的认识、对人生的思考也更加深入,身体在路上,心灵在放飞!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多来几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2018,优雅从“减肥和旅游”开始,出发!
出发,永远在路上,洒下一路汗水和泪水,收获满园馨香和幸福!——后记
( 写于2018年元旦)
2018,从此出发!——新年给自己的一封信相关热词搜索:封信
1、您好!看到有关你的新闻后深有感触。很惭愧,像你父亲一样,我以前开车时也有接听和拨打电话的陋习,受你爱父之心和此举的感动,以后一定会改掉。想起前几天,我的孩子批评我吃饭时还2015高考满分作文《致老陈的一封信》三篇赏析(2015-07-08)
2、封信 解放军 叔叔亲爱的解放军叔叔:你们好。最近,你们心情怎样?身体还好吧?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此,以书信的形式向你们表达衷心的祝福。建军节作文:给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2015-07-13)
3、封信 书信 作文亲爱的朋友:“早春风乍起,月初上。于野上,满目苍黄不见,独与夜色诉衷肠。含泪断,入愁肠,愤恨谁于诉,自凄凉。”于世,纷扰自是很多,没有什么对与错,只要内心觉初中书信作文:给某个朋友的一封信(2015-07-15)
5、封信 书信 考场琳儿: 你还好吧!收到这封信,你可能已经在去监狱的路上了吧!别怪妈狠心,妈这是为了你啊!给琳儿的一封信 书信考场作文(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