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作文
蔚蓝的海面雾霭茫茫,孤独的帆儿闪着白光。我是多么想见一见诗句中所说的景色。这不,暑假,这样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就让我大饱眼福。
我们的车还没有停稳,我就迫不及待的抬起了身子往外看。透过车窗远远地的望见,浩瀚的大海无边无际,水天相连。海面上,银波跳荡。海边,雪白的浪花象淘气的孩子,笑着闹着涌向岸边。
车停好后,我扑向那向往已久的沙滩。我趴在沙滩上,只见眼前是一片碧蓝的海水。天涯海角仅相隔着一条蓝线。海风阵阵,海浪滔滔,由远而近。一排排的浪涌上沙滩又渐渐退去,象是在抚摸着细细的沙粒。有时,它会噙着许多素洁的“花儿”向我跑来,我俯身去摘,捧起的却是一汪清凉的海水。
海,是多情的。还记得那位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情而牺牲的海的女儿吗?她为了得到真爱,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可惜,她输了,她得到的只是一番凄美的渴望。在她纵身跳入大海,化作泡沫的那一瞬间,有多少人为她的魄力惊叹,有多少人为她对爱情的付出感动,有多少人为她的遭遇落泪。她来自大海,最后又回归大海;她生于大海,最后又与大海融为一体;她的爱情产于大海,最后又在大海中结束。海,是她最初的摇篮,又是她最终的归属。她的死,换来了全世界的目光,人们到海边玩耍时,会特地留意波澜壮阔的海面,等待人鱼公主登岸,对月流珠。
面对着大海,我要歌唱,我要为大海写一首赞歌,深情地谱出这变化莫测的大海。
海,你是美丽的!我动情地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