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鱼400字3
如果你问我都会做些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会画画,会跳舞,会弹琴,会干家务,会用电脑打字……最近又学习会了煎鱼。
今天,老师布置我们亲自下厨煎一次鱼,我想:这正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能让爸爸妈妈品尝我做的美味佳肴,太好了!放学后,我和爸爸来到市场精挑细选,买了一条鱼。回家后,我先准备了鱼、糖、姜、油、葱等材料。然后开始洗鱼,我小心翼翼地洗着,怕手被刺着,接着用刀在鱼的两侧各划次刀去鳞。再把姜切成一条条丝,切好葱,接下来就开始煎鱼了。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先在锅里放了两勺油,开小火,等油微热时,要放鱼了,我的心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爸爸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于是,我轻轻地把鱼放进去,就马上跳两米外的地方,只听见锅里发出噼啦噼啦的响声,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烟雾缭绕,我笨手笨脚地用锅铲在锅里把鱼翻了翻,又手忙脚乱地拿佐料并各放一小勺,然后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煎鱼就大功告成了。
吃着自己亲自煎的鱼,我想:做什么事都不是很容易就能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