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谅解400字2
谅解是二月里的春风,融化了心灵的冰封;谅解是一杯清茶,冲淡了痛苦的回忆;谅解是一剂良药,医治了内心的创伤。
那时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却让我一生难忘,因为它让我学会了谅解。
记得一个闷热的夏天,树上的知了:“知了,知了——”的叫着,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一起下楼玩,到了楼下,我们一直在玩抓人,就在我跑的时候,关新月一不小心,把我给绊倒了,我“哇”的一声哭了,跑回了家。关欣月惊坏了,自己一个人也回家了。每天放学都故意避开我。
有一天放学,我大声喊:“关欣月,等等我!”走在前面的关心月停下了脚步,我跑过去,关欣月吞吞吐吐地说:“那……那天的事……”我马上插嘴说:“哎,没关系,都是好朋友。”我们俩都笑了。手挽着手,向夕阳掩映的余晖中走去,我们俩也被夕阳照得金灿灿的了。
朋友们,让我们到谅解花园,采一朵谅解之花吧,给伤害我们的人。这样,你也会因此得到快乐。谅解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