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三年级作文
自我步入学校以后,也有不少同桌、好友。一年级的林豆豆,二年级的黎梦婕,三年级的王洁,我记忆犹新的是林豆豆。
林豆豆是女孩,她长得眉清目秀,圆圆的脸,短而黑的头发,爱穿男装真像一个小男孩。她是一个好动,活泼的小女孩。
她学习很用功,成绩很好。我记得不管他写作业还是考试她都是我的竞争对象,每次考试她都要和我比高低。有时成绩比我好,她就洋洋得意的样子,我嫉妒她,但是我想了想不该嫉妒她。因为这是她努力的结果,我该好好向她学习,暗暗下定决心刻苦用功。从此我每次考试都超过了她,她看见我以后,好像也不服气的样子,她也更加努力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成绩不相上下,我俩在班上成绩名列前茅,后来我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林豆豆和我同桌一年时间,但对我印像最深。现在她已转学到厦门,离抚州相距千里之外,可是她好像还是每天在和我竞争一样。
夸夸我的同学
有一次,在一堂因为没人积极举手发言而变得无聊乏味的语文课上,褚老师问问题,同学们有的好像知道,不想举手或不敢举手,或者不知道答案在桌子上愣着发呆。褚老师看到这样的情形,大发雷霆,吼着问:“只有这几个知道吗?!”只见陈彦安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当时,我举着端正而向上的手,看看陈彦安的手,简直就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我连忙对陈彦安说:“把手举高点儿!老师才看得见!”于是,陈彦安再次骨气勇气,飞快地往上面伸去。老师看了,快手快脚地向陈彦安走去,点了陈
彦安来发言。虽然陈彦安以前发言吞吞吐吐的,但是之后她经常发言,说话也变得很利索了。这就是陈彦安突飞猛进的变化。
在上课的时候,不仅仅她很积极,而且在课间的时候,她也是很开朗的。
在课间的时候,只要是一群人在一起玩,陈彦安她都会参加,并且在无聊的时候她也会想出一种方法来解闷,比如说:抛手绢的游戏,或者是拿出一只玩偶来演玩偶剧…… 而且每天,陈彦安都会笑,不管是哈哈大笑莞尔一笑、微笑、大笑,里面都含有开心、高兴的意思。也许,这也是影响她上课那么积极的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