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平安校园》。
“安全”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时时必须要注意安全,生命的安危把握在你手里,平安比什么都重要,如同生命一样珍贵。同学们,建设平安校园,全都靠大家。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而我们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校园里,有些事是意想不到的,而这些事却给人的伤害很大。比如,一到下课,这走廊就成了同学们的娱乐天地。跳绳的跳绳,踢毽的踢毽,有的还趴在栏杆上……在走廊上追逐打闹的同学们,有时会把别人撞到使之那个人会摔一跤,强壮的同学就不说了,但是比较瘦弱的同学被撞了,结果只有一个:重重地把腿摔青了或伤到了手关节,弄得灰尘仆仆的。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性注意身边的人做出的危险动作,以免受伤。我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在走廊上追逐打闹,避免给其他同学带来不便。我的建议是:走廊是给同学、老师们行走过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万不要围聚走廊(栏杆),要保证同学们行走过路的方便。
我从最近的新闻中看到了一条惊爆的文章:新疆阿克苏市杭州大道的克苏第五小学的同学们由于的安全意识低,同学们光想着下楼,十分拥挤,面的人压着前面的人,造成了一系列的意外事故,惨痛的结果。11月29日时许,当时正是课间操时间,学生从楼上蜂拥而下,前面的学生摔倒后引起踏,楼梯扶手被挤歪,造成孩子被挤伤或摔伤,近百名孩子已被送往医院。
再一方面是因为校园建筑的设计不达标、招标违规、偷工减料,出现豆腐渣工程;学校安全管理存在疏漏,所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同学们,你们不都想拥有一个平安的校园吗?,那你们想知道我梦想中的平安校园是怎样的吗?那就跟我来吧!看我规划的平安校园怎么样!
我心中的平安校园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进入校园必须通过指纹检测,通过了才能进入校园,保障了学校的安全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每个楼梯口都安装了红外线感应器,只要有同学从楼梯上摔下来,红外线会立即感应出有同学从楼上摔下来,便立即伸出气囊接住从楼上摔来的同学,窗户的玻璃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造成的,它不会破碎,不会伤害到同学。学校里铺的瓷砖都不会摔伤我们的任何部位。就连劳动课上要用的锅,刀等等都不会弄伤我们。每个教室设有安全通道,当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只需按动安全通道的按扭,便可迅速离开教室。就连老师用的粉笔也是用无毒的材料制成,保证了老师和同学的身体健康。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梦中的平安校园,让我们把这个梦变为现在实现在开始行动吧!同学们、老师们: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我们时刻注意,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增强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美丽、和谐、温馨的平安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