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500字
在这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暑假,除了出去游玩,当然也少不了阅读几本好书来度过这个暑假。
我所读的书本中就有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书籍。这本书主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告读者各种不同的道理。书中的人物形象也十分鲜明。狡猾的狐狸,聪明的小绵羊,赏罚分明的宙斯,善良的牧童¨¨¨这么多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动物组成了伊索伊索寓言。
在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故事当中,我最喜欢也是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狐狸和豹》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在动物比美大会上,经过一轮轮的角逐后,终于只剩下了狐狸和豹。在最后狐狸所说的一句话引人深思:“我的美并不体现在表面,而是灵活的大脑。”是的,狐狸和拥有着五颜六色的斑纹的豹来说,或许一点儿也不美丽,但是狐狸却有着聪敏的大脑。他知道:不管是人还是动物,豹的外在美和自己的内在美相比,内在美永远都是占上风的。
或许外在美能吸引人的视线,但交往深了之后就会发现不足,但是内在美不同。或许并没有外在美那么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但相处久了以后就会越发感受到一个人的内涵,从而忽略她的外表。
有些同学或许会想去买漂亮的服装去装扮自己,但是他们却忘记了:比起外在美内在美更重要。服装只是物品,可能会消失不见,但是一个人的内涵却是任何一个人都夺不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