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好
——生命最后的10秒钟
我承认自己是个挑剔的人,抱怨的习惯从小就有。小学时,抱怨作业太多、初中了抱怨无数的考试,打球时抱怨队友怎么就没有抢到得分……太多太多的抱怨充斥在我的生活中。不过还好,只有10分钟了。只要再渡过这个短短的10分钟,就不必再烦恼了。
10分钟时:我庆幸自己就快离开这个世界了,不必再为任何事烦恼。但我愈觉得上帝对我不公,为什么我没有爱因斯坦那样高的智商?为什们我没有勒布朗那样出色的身体条件?为什们我没有博尔特那样完美的运动天赋?为什们我没有……我憎恶这个世界。
9分钟时:回想自己仅有的15年人生,真是失败,没有第一,没有冠军,什么都没有。这世界为什么这样对我?我身边的朋友,有的钢琴过了10级、有的奥数考试一等奖、有的不管什么考试都比我好,为什么我是这样的一无是处?
8分钟时:我很快就要死了,居然没有一个人来看我,是不是我被所有人遗忘了?我的朋友们、亲人们,你们都在干什么呢?还好,上帝记得我,一会儿我还得去他那儿报到呢!
7分钟时:为什么有人那么幸福?这世界上所有的爱难道都不曾眷恋我吗?我为什么要孤独地死去?
6分钟时:时间继续一分一秒地流逝,恐惧开始笼罩心头,明天我不再看到太阳的升起、不再听到喧闹的说话声、不再可以听音乐、看电影、不再能做任何事情了!我着急了:时间啊!求你赶快停止吧!
5分钟时:天哪!那该死的时间还在走,丝毫不理会我这个快要死的人的哀求。我心灰了,凝视着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窗台。风儿带着欢笑,逗得树叶们沙沙作响。星星为城市缀上美丽的亮点,我突然觉得:死,其实真不好!
4分钟时:既然要死,也得带着微笑死吧。仔仔细细地回想:父母给予了我足够多的爱。他们为了方便我读书而买车、为了我的成绩而费心、为了让我快乐,各种各地的旅游、为了我的安全,夜里散学后的等待、坐在教室里感受从老师那里传递的信息…….其实,我是幸福的。
3分钟时,我的朋友们呢?最快乐的时光都是与他们共同分享的。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光、在寝室里谈天说地的时光都已经不复存在了,以后更是连想的机会都没有了。这时才发现,生活并不是那么可恶的。
2分钟时,这时已经夜深人静了,房间内只有我微弱的呼吸声。我不会再抱怨什么,生命其实已赠给我足够的快乐、足够的爱,只不过是不懂得珍惜罢了。
最后一分钟,我闭上双眼,幻想着如果我还能活着,我会忙碌、会忧伤、会痛苦、会开心、会无聊,但这些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正是这些组成了多姿多彩、五颜六色的生命。
我微笑了,在离去之前。
梦醒了,终于发现:原来生活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