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最美作文600字五:美丽的微笑
我的世界里可以没有阳光,但是不能没有你的微笑,因为如果没有你的微笑,我的世界将会变得一片黑暗。
——题记
严冬后的第一缕阳光,总是会给人不一样的温暖。它给人的是一种春回大地的喜悦,是一种心灵的明净,是一种灵魂的升华。正如在你遇到挫折而彷徨不前的时候,别人一个鼓励的微笑,总会给你的心灵带来说不出的轻松。
坐在窗前,静静地享受着春日的阳光。一层暖洋洋的金纱披在我的肩上,脑海里的一切凌乱被春风带走,那个沉浮在我内心深处的意义非凡的微笑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一分纯净恬淡的美丽,久久地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
她的手里拿着一份英语竞赛决赛的名单,许多同学都放下了手中的事,凑过去,希望在那份名单上能找到自己的名字。我也满怀着闯入决赛的希望,凑了过去。可是,我睁大眼睛看了一遍又一遍,那份名单上,就是找不到我的名字。这对于之前还自信满满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不,也许比晴天霹雳还要沉重的打击。抬头是阴沉沉的天,而我的心也更是笼罩着一层厚厚的阴霾。我强忍住失望的泪水,“神态自若”地走回自己的座位。
但是,她还是看出了我的心思。
她站起来,悄悄地走到我身边。她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轻声说道:“没事,老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她的嘴角微微一翘,一丝淡淡的微笑掠过那张我再熟悉不过的面庞。宛若一缕阳光,悄无声息地温暖着我的心。此时此刻,我的心里除了温暖和明净,还剩下什么呢?充满阳光的心,给予了我灵魂的升华。
那个微笑,那个在旁人看来再平凡不过的微笑,在我的心里,却有着无可比拟的非凡意义。那个微笑,有着似阳光般的温情,照亮我混沌的心灵;那个微笑,有着似火般的热情,再次点燃我心底那根指路的蜡烛;那个微笑,有着似水般的柔情,静静地流淌在我的心底。
那缕阳光,虽算不上灿烂,但最温暖;那团火,虽说不上炽热,但已足够点燃我心中的热情;那股暖流,虽算不上壮美,但足以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
这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微笑,因为它来得是那样自然,那样纯净。但这微笑的确又是朴素中的非凡,纯净中的动人。
最美的微笑,或许莫过于这样发自内心的爱的笑容。这个如同早春暖阳一般的微笑,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