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最美作文600字八:那一抹微笑
穿梭在人流中,面对着许许多多不同的微笑,我心中不禁感到失落------多久了呢,不曾看到那一抹微笑。
那是一个天空微微阴沉的下午,我刚刚背着书包从学校里出来,站在站台上等公交车,一场失败的考试掏去我全部的生机。想想妈妈希冀的样子,又想我一次又一次失败的考卷,心中的欢乐和活力顿时烟消云散了。我觉得自己笨透了,简直无可救药,不远的垃圾桶边有一个老太,佝偻着痛在垃圾箱中翻找着,我悲观地想:“我将来不会和她一样吧?!”
这时,一个乞丐向我走来,他穿着破破烂烂的黑色夹克衫和一条篮色的油渍斑斑的裤子,一双鞋已磨得不成样子。见他向我起来,我心情郁闷的向斜后方一闪,躲过他拿着的那“叮当”作响的塑料杯。那边的老太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驼着背,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大袋子,易拉罐什么的在里面“哐当哐当”地响。我也为她让了路,老太巍巍颤颤地径直走向乞丐,然后用干枯的手从紫色的印花的衬衫的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轻轻地放进乞丐的杯里。
随着硬币清脆的“叮当”声,我的心也受到了震撼,我又打量了一下老太:她一头稀疏银白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盘在脑后,紫色的印花布衬衫明显补过N次,但仍然浆洗得干干净净,黑色的裤子也很整洁,虽然样式老旧,但依然为老太添加了几分朴素。老太驼着的背挺了挺,脸上有个微笑在一点一点绽放开来。
这个微笑使老太的脸成了朵菊花,但我觉得它异常美丽动力!老太干裂的嘴微微咧着,松驰的皮肤像被风吹皱了的水面,一双浑浊的眼睛微眯着,眼角满是射线、直线、小括号。就是这样的一抹微笑,如同一缕金色的阳光一样,透过阴云射进了我的心里。它是那样的温暖,又是那样的刚毅,我的心灵开始震动起来,是什么让一个和乞丐地位差不多的捡垃圾老太显出如此的高贵?答案显而易见,那是因为她的自尊自信和乐观啊!我一下子为我自己刚开始自暴自弃的想法害臊起来。
那抹微笑像阳光一样充满了我的心房,把我心中的黑暗赶得无处可藏。我感到我又充满了力量,一次考试失败没有关系,我只要接下来的每一天好好学习,认真作业,下次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不是不够聪明,而是不够努力而已!
难忘那一抹微笑,是它给于我力量,携着它走在人生的路上,我觉得我身体里充满了自尊与自信,天空中的太阳又对我露出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