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最美作文600字 那抹微笑最美600字
最美那抹微笑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带着我不知往医院跑了多少回,有时白天,有时傍晚,有时深夜,有时凌晨。每一次面对白衣天使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就让我倍感温暖。前不久,我又一次得了重感冒。在排队打吊针时,我前面的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比较害怕,很不配合,动来动去,还在大哭。见到这种情况,他妈妈有些生气,拍了两下儿子的屁股,护士见状,连忙微笑着让她住手,说小孩害怕打针是很正常的,得用哄。之后,只见这位美丽的护士把小男孩抱在了怀里,一边摇一边微笑着唱起了儿歌。果然,有了护士的逗哄,小男孩很快就不哭了,还奶声奶气地说:“阿姨,你笑起来真好看!”“真的?那宝宝也笑一个给阿姨看?真甜!再笑一个……”就这样护士让他妈妈按住儿子的头,迅速地把针给插好了。将小男孩的药水吊好以后,护士给他妈妈讲解了一些输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说话时她一直微笑着,声音很温柔,让人很是舒服。轮到我时,这位护士亲切地摸着我的小手,微笑地说:“小朋友,长得真秀气,特别是这双眼睛,好像会说话。你在哪个学校上学呢?读几年级了?”还没等我回答,她已成功地插进了针孔,麻利地绑好了绷带:“小朋友,痛不?”我摇摇头:““一点都不疼,谢谢护士阿姨!”“真乖!,有什么需要叫阿姨!”在挂针时,那位护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看一下,远远地,我见到的就是她一脸的灿烂微笑。我明白了,白衣天使的微笑是一剂良药,调节了病人的心情,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微笑着面对每一个病人是她们最美的定格。我也明白了,世界上最美的就是那抹微笑。父母的微笑在孩子眼里是最美的,教师的微笑在学生眼里是最美的,窗口工作者的微笑在顾客眼里是最美的……我决定,每天早上起床时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最美那抹微笑,给爸爸妈妈一个微笑,给我出门遇到的每一个人一个微笑。
微笑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