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微笑最美作文600字四:最美的微笑
笑是人类的特权。
——题记
目前,我们身边老人的生活质量比较差,他们缺少关爱,缺少文化娱乐,因此,我们决定组织团队,让大家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并带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水果,给他们表演节目,带去温暖。再精神和物资上尽我们的一份力。更多的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多关心身边的人。
老人在这些环境下,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真心的笑容。因此,我们这次活动,希望能带给他们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快乐。
在强烈的太阳光下活动开始,我们在敬老院门口集合。走进敬老院,每位爷爷奶奶都很欢迎,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院长,一个身材中等的中年男人,把我们带进敬老院。
我们简单的交代了活动的过程,接着陆续又有了很多老人走出来,他们全都白发苍苍的、满脸忧伤的,从他们的每位老人的眼中我看出老人们多么希渴望得到家人的关心。从与老人谈话的过程中,我听出了他们渴望的得到家人的关心。然而,当我们谈到老人们的儿女的事时,他们似乎都很伤心,也很生气,毋庸置疑,我们提到他们的伤心事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准备已久的文艺节目了,首先我们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虽然,那天并没有谁要过生日,但是我们个个都唱得神采飞扬。节目过后,整个院子里都变得热热闹闹的,喜气洋洋的。老人们也露出了他们常年没见的笑容……
正是那一刻,我看见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他们一脸的慈祥,在这饱经风霜的脸上渐渐展开一丛笑,从前额到眼睛,再到嘴角,逐步展开。打开褶皱的前额下一双失神的眼睛慢慢放出光来,浑浊却温暖。眼里藏着满满的爱意,温暖如春风。
我们再与老人们合照,让照片把此刻的岁月留下,激情的召唤。顿时感到天朗气清,心胸开达,充满了豪迈之气,我们每个人都忍不住用全身的力气大喊,仿佛自己的人生将在此刻走向成功。
走了,他们的一生将要走完了,他们有太多的辛酸和泪水,我们的欢声笑语只带来片刻的忘记忧伤吗?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