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议论文
成功之花需要辛勤的汗水来浇灌从古至今,千百年来,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饱经沧桑,然而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锲而不舍为了理想奋发进取,取得卓越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议论文600字
李白,小时候不喜欢读书一天,乘老师不在屋,悄悄溜出门去玩儿 ,他来到山下小河边,见一位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根铁杵李白很纳闷,上前问老婆婆,她在做什么?老婆婆说她在磨针李白很吃惊,他想:铁杵这么粗大,怎么能磨成针呢?老婆婆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李白听后,想到自己,心中惭愧,转身跑回了书屋从此,他牢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便发奋读书,成了唐代的大诗人.
无独有偶,晋代的祖逖是个胸怀坦荡、具有远大抱负的人可他小时候却是个不爱读书的淘气孩子进入青年时代,他意识到自己知识的贫乏,深感不读书无以报效国家,于是就发奋读起书来他广泛阅读书籍,认真学习历史,于是就发奋读起书来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学问大有长进他曾几次进出京都洛阳,接触过他的人都说,祖逖是个能辅佐帝王治理国家的人才祖逖24岁的时候,曾有人推荐他去做官司,他没有答应,仍然不懈地努力读书后来,祖逖和幼时的好友刘琨一同担任司州主簿他与刘琨感情深厚,不仅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而且还有着共同的远大理想:建功立业,复兴晋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一次,半夜里祖逖在睡梦中听到公鸡的鸣叫声,他把刘琨叫醒后,对他说:“别人都认为半夜听见鸡叫不吉利,我偏不这样想,咱们干脆以后听见鸡叫就起床练剑如何?”刘琨欣然同意于是他们每天鸡叫后就起床练剑,剑光飞舞,剑声铿锵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学习和训练,他们终于成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带兵打胜仗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实现了他报效国家的愿望;刘琨做了都督,兼管并、冀、幽三州的军事,也充分发挥了他的文才武略.
1847年2月11日,爱迪生诞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米兰镇他觉得:人们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煤油灯或煤气灯这种灯因燃烧煤油或煤气,因此,有浓烈的黑烟和刺鼻的臭味,并且要经常添加燃料,擦洗灯罩,很不方便所以为了研制电灯,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连续几天试验,发明炭丝作灯丝后,他又接连试验了6000多种植物纤维,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过,最后又选用竹丝,通过高温密闭炉烧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丝,装到灯泡里,再次提高了灯泡的真空度,电灯竟可连续点亮1200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879年10月21日发明了电灯.
“有志者,事竟成”.每一位成功的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劳动“苦心人,天不负”,只要你曾经付出过努力,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