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的我,是一个无知的小孩,曾经因为无知差点丢失最好的朋友的我,现在已经懂得了珍惜。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学开始就很要好了,因为家住得近,所以更是形影不离,每天上学和放学都是一起的,放学回家之后还要通几个小时的电话,在老师、同学和家长的眼里我们俩简直就是连体婴,怎么也分不开,但是因为我们的成绩都比较好,所以老师和家长也就没有什么话说了。(应当说说为什么太好了老师和家长会有意见)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做过一件很后悔的事情:有一天晚上,我因为贪玩,所以没有做家庭作业,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找她一起上学了,在路上,我告诉她不要记我的名字(她是班上收作业的同学),可是她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固执,她不论我怎么说就是不答应,还说什么是为了我好。当天下午,我因为没有做作业被罚做十遍作业,那一刻我在心里恨死了她,我恨她的固执,恨她的不通情达理,也恨她的不记情面。从那时起我再也没有跟她说话,不管什么情况下都是一个人,因为那时,我已经不再相信友情这个东西了,我认为这个东西不是世人用来欺骗小孩的,就是我根本不配得到友情。那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是一个人独自度过,她来找我跟我解释,我不理她,视而不见。
因为友情,太阳公公的笑容变成了对我——没有友情的人了的嘲笑;小鸟动听的歌声,变成了世界上最难听的噪音;暖暖的春风抚过我的脸颊那享受的感觉变成了龙卷风卷过脸颊那种异常疼痛的感觉。那一刻,我想起了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曾经手挽手,高兴的笑着走过一遍又一遍这条小路,我们曾经一起在这里用小石头去扔楼上人家外面那条恶狠狠盯着我们叫的大狼狗然后主人来骂我们,我们又再次手挽手,笑着狂奔起来。想起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真是很快乐,可我却因为无知,将错全部推到她身上,其实真正犯错的那个人是我才对。想到这一切,我飞奔去她家请求她的原谅,她很大度,轻松的答应了我。
我们又是最好的朋友了,在小学剩下的几年里面,我们一起拿过作文比赛的奖,数学考差了一起回家挨批评,我们还定下了一辈子的友情宣言: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做最好的朋友!我笑她傻,笑她无聊,可是她不生气,她说这是作为朋友该有的誓言。
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世界上还有一样东西很重要,那就是和她的友情,我想我们会友好相处到永远,就好像当初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