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为题的作文600第
蜜蜂的好伙伴是花朵;羊儿的好伙伴是青草;鱼儿的好伙伴是水;大树的好伙伴是小鸟;我的好伙伴就是书。假如知识是一片草地的话,书就是草地上的一群群小动物,而我,就是一只飞向蓝天的小鸟;假如知识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的话,书就是海洋上的一艘艘载满乘客的游船,而我,就是游船上的一名小乘客!
是书,带我回到了以前,让我了解到五千多年前的封建社会里,很多的皇帝昏庸无道,而明君却是寥寥无几;也让我知道郑成功是怎样收复台湾的;更让我明白清朝的时候,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吸鸦片,当清朝政府不准吸,而美国却反对,而且还跟我们大战一场。是书,将我带到童话世界,让美丽可爱的白雪公主,坚持不懈的小乌龟,孝顺父母的舜,跟父母担忧的花木兰,懂得报答他人的小杜鹃,和我聚会在一起。
二年级的时候,我闹了一个天大的笑话。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三岁的表弟在书店里玩,读初一的表哥在旁边看书。表弟拿一本书,让我给他读。本来我非常不情愿的,但是后来一想:这不是我表现的机会吗?待会他们都会表扬我的。想到这里我便有模有样地读起来。
一开始很好,都是学过的字。我读得绘声绘色,表弟也听得津津有味。可是不一会儿,麻烦就来了。故事中的一句话:森林里有很多小动物,他们无忧无虑。这个“林”字我不会读,如果问表哥,我就显得没有学问;如果告诉表弟,太没面子了。我突然想起一个星期前,老师说过形声字的规律:桐﹑枫﹑杨……这些字的右半部分是他们的声旁,表示他们的读音……这样一想:“林”的右边我认识,是一棵树木的“木”字。好,就读这音,准没错。
“森林(mù)里有很多小动物,他们过得无忧无虑。”我刚读完,表弟就说:“不是读mù是读lín。”但是我坚决我的读法。这时,把爸爸妈妈吵过来了,爸爸听了我们俩的话,说:“健健,你真棒!”然后又对我说:“瑶瑶,你也不错。”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给我知识,它给我力量。今天,我在书山学海中遨游;明天,我将用知识去武装头脑,这一切不是书给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