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的世界里寻找成长的足迹作文600字
小时候,听妈妈讲起那些逍遥自在的神仙们,我会向往那种雍华、富贵又充满乐趣的日子。这些回忆就像棒棒糖的甜蜜,像柠檬那样有着不一样的滋味,好像一杯热咖啡一样香浓,令人回味无穷。
步入小学的大门时,我试着给自己的头脑来一次里里外外的洗礼,鲁迅的书则给我烙下了深深的烙印,旧中国的腐败,老百姓的无奈以及战争留给人们的绝望。洋人铁蹄之下是四万万同胞痛苦的怒吼,鲁迅的书披露了当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给我的心中种下了一棵苦艾。
时移世易,到了二、三年级,我试图通过一些离奇的小说来寻找写作的素材,这时,灵异小说则是我的最爱,虽然害怕得像只弱不禁风的小老鼠一样依偎在妈妈身边,但还是因为好奇那些诡异的故事和一波三折的情节,所以我还是坚持读了下去,这类故事使我面对困难时不再退缩,面对强大的敌人不再恐惧,面对大场合时不再怯场,这类故事,成了我心中的勇气的源泉。
四年级,动物小说又像块磁石般吸引着我,书中的骏马、笨熊、饿狼在作者的笔触下成了具有高级思维的生命体,他们的种种表现,折射出现代社会一角的阴暗,他们有着人的七情六欲,,也有着自己的头脑,他们自私或无私,他们热情或冷血,他们温顺或暴躁,种种自然现象后面留给人们深刻的反省,对待突发事件时的理智,生活不如意时异常坚决的信心和面对事业或家庭的重大打击时被迫的默认,都是我们要学习的。一个个动物,有着一个个闪光点,又露出人类所达不到的高尚,他们,是真正而且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书的世界里,我快速地成长着,我闻着芬芳的书香,允吸着书中甘甜的汁液,享受着书带给我的每一次感动,每一次欢笑,每一次无奈,书,必将使我的人生道路变得更加广阔,更加容易到达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