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在这个暑假里,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保护环境!
一天中午,要吃午饭了,我和哥哥一起去洗手。我们挤了些洗手液后,开小水把手洗得“香喷喷”地!哥哥把手伸向洗手台,开了最大的水,把手给洗干净了。其实哪里是洗,他开得太大水,水直接把洗手液给冲掉了!而且,水珠冲到手里还弹到了衣服上,甚至有些打在地上把裤子给弄湿了。接着,他把手一甩,把水关到了小水,然后转身就走。我生气了,把他拉回来,生气地说:“哥哥,你看你没有关好水!”哥哥挠挠头,就把水给关好了。我还是瞪着他,他立刻说:“我,以后,不会了!”
水,是人类最需要的一样东西,如果没有水,我们将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妈妈的每一颗眼泪!
那天晚上,我开了一个郑重的会议——节约用水。我对大家说:“现在地球上只有十分之一的水是淡水,我们要节省每一滴水。下面我宣布,节约用水活动开始,三个星期后看谁对这次活动做有功劳!!!”
三星期后,家里有又变成乱轰轰的!“嘘,安静!”我郑重地说:“请你们把你们的事例都简单的讲一下!”爷爷最大,他先发言:“我天天刷了牙的水浇花,洗了脸的水洗脚然后冲厕所!”奶奶接着说:“我用洗了米的水洗菜,然后洗碗,再冲厕所!”爸爸也说:“我每天都拿一个小水桶放在办公室的空调底下接水!”我表弟也抢风头:“我每次洗了手的水倒进洗衣机洗衣服!”„„“这次的会议很成功,希望继续坚持去! 这样的活动不仅我的家庭有,我爸爸车行也有搞这活动。我们都知道每吨水要2元。在我爸爸的车行里,只包括美容,每个月就要600多元的水费,就等于每个月都要用300多吨的水,这样算起来是多么地„„这样,爸爸便想出了一个妙招:爸爸把洗车的8个人分成2组,每组4人,一组2个洗车地,每个洗车地用的水都有水表记着,没个月都统计哪个组用的水最少,爸爸就把这个月赚的钱里的五分之一给他们当奖金!自从那个活动之后,每个月的水费都少了不少呢!另外,爸爸还在《工作制度表》中加了2条:一: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二: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