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暑假里有许多事,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生病的那件事
7月的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感到脖有点子痛,妈妈刚做完家务,又要带弟弟,我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担心,就没有告诉她。晚上的时候,妈妈发现我脖子有点肿,就立即带我去医院检查,结果确症是腮腺炎,这病可是会传染的。回家后,妈妈给我下了一道禁令:从今天开始,你不许接近弟弟,要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此令一出,我就不敢再接近弟弟了,因为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传染给弟弟。
第二天,我的脖子又肿大了一些,吃饭的时候特别痛。外婆知道后就带我去了一个叫毛小铭诊所的地方,听说那里对治腮腺炎特别有效,前不久我表弟的腮腺炎就是在那里治好的。医生毛爷爷告诉我不用担心,敷上中药过几天就会好的。于是毛爷爷先在我脖子上贴上两块象茶叶一样的东西,然后再用纱布固定好,整个脸和头都被包扎起来了。回到家,爸爸妈妈都笑话我,说我像抗震救灾而受伤的英雄少年,我倒觉得自己像一个头部受伤的病人。为了让我快点好起来,妈妈又带我去附近的诊所打吊针,她说这是中西结合。
第三天,我脖子上的肿是消了一点,但是因为天太热,包扎的地方不透气,脖子上起了许多小红点点,还有一点痒。妈妈怕这样下去会发炎,就决定不再敷药包扎,采取其他的办法治疗。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的姨妈一位医生来了。姨妈知道我的情况后,特意专程跑来看我,并给我带来了新的药方土豆汁。她说土豆汁对治腮腺炎有奇效,只要每天多遍的搽,几天就会好,我和妈妈都很怀疑,这小小的、廉价的土豆汁也能治好我的腮腺炎。为了治病,我只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药搽上去,当药搽上去以后,整个脸和脖子顿时有了一种凉凉的感觉,脖子也好象感觉不那么痛了。经过两天的打针、搽土豆汁,脖子上的肿全消了,我的腮腺炎彻底的好了,没想到这小小的土豆汁也能治好我的病。
生病的这几天,不但自己受了不少痛苦,爸爸妈妈也没为我少担心,最气人的是不能和其他的小朋友,包括我最心爱的小弟弟一起玩耍。唉,生病真是烦人!希望同学们不要象我一样,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只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才能干好每一件事情。
暑假里难忘/感动/记忆深刻。。。。。。的一件事
1.今年暑假,我和我的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妹妹,玩了一个类似傣族“泼水节”的游戏。那天,天气热的慌,大地滚烫滚烫的,好像手一摸上去就会被烫熟似的,我和姐姐还有妹妹坐在空调间里,什么也不干,呆呆地坐着。忽然,不知是谁说的,让我们模仿傣族的 “泼水节”,在家楼下就搞。于是,我们连声说好。 说干就干,我们准备了一大缸水,每人一个瓶子,如果水不够了可以来灌。场地就在外婆家楼下的花园里。“泼水节”开始了。我拿了一个瓶子,灌满水,开始寻找目标。我选择了平时爱拿我开玩笑的二姐,趁她和大姐“对打”时,我便偷袭,猛地把水向她洒去,二姐急忙改变应战对象,换我为敌人。我们比试了好长时间还是不分胜负。突然,二姐的水没了,她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而我却乐坏了,忙把整瓶水喷在她身上,她顿时成了一只落汤鸡。当我正得意时,突然觉得全身湿淋淋的。糟糕,被击中了。我回头一看,正好看见在捧腹大笑的妹妹。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哪!我正想向妹妹进攻,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水也没了,我赶紧向水缸飞奔而去,不然就要倒霉了„„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太阳下山了,我们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这件事我将永远难忘,因为它记载着我童年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