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衬作文600字
初秋,夏天真的过去了。
每天,无聊的时候,我总爱说。
我,是一片叶,是一颗普普通通的桂树上的最最普通的叶。我的旁边是很多很多的叶——和我一样的叶。每天,我们嬉闹着,完全没有一片叶子该尽责的形象——因为没有花。
直到那一天,我的身边长出了一个花蕾。
“看啊,她多可爱!”左边,一片非常干净的叶,他大叫起来,脸上洋溢着惊讶,似乎还伴着一份喜欢。
于是,我们开始和着微风舞蹈。那风里,夹着一份淡淡的秋日独有的味道。
她开始成长,慢慢地长大……
我喜欢微笑着看着她,感觉到世界是多么地美好。
我们天天兴奋地一大早起来看她,拥着她在初升的太阳下欢歌,然后再保护着她睡去。每天每时每刻,亦是如此。
我尽到了一片叶子应有的责任。我想。
她开始开放,她的香味在空中飘着。在她打开花苞羞涩地笑的时候,我很敏感地感觉到周围的每一个分子都活了。它们努力地留下这一刻的美丽,最好不曾逝去。
于是,我以一片叶的身份去完成我的使命。
孩子们跑来了,他们对着花儿指指点点,很是兴奋。他们不断地夸赞着淡黄的花,并没有看见叶,哪怕是一片。我开始有些悲伤。为什么我们那么努力地保护着花,下雨天为她挡雨,刮风时为她挡风,天晴时为她吸收营养……可是,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有什么用?我的眼角开始湿润,我的叶面开始泛着点点黄斑,我开始有了很多很多的委屈,却怎么也说不口。
但是,当我看见花的时候,当我看见她那如阳光般的笑容的时候,我开始感到快乐。当我听见孩子们赞美花的时候,我开始感到自豪。
是啊,做花的陪衬怎么了,这也不是件快乐的事么?心中,迷雾散尽,我开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
可是,在那一个清晨,微风依旧和着熟悉的味道,混着阳光散进我的页面,多么美丽的清晨!
可是灾难不是来了,它没有任何征兆。
那个调皮的孩子,伸出了他恶魔般的手,想把花摘去。整棵树上的花们开始惊慌失措,我的花也不例外。当那淘气鬼的手伸向我的花时,心中有了一种无边的勇气,因为,花的眼神里充满着求救。
我挺省而出,用四周的短小的锯齿刮伤了男孩的手,鲜血一涌而出。他尖叫着跑开,他的衣摆从我身上划过,处于兴奋中的我来不及抓牢,叶柄轻悠地脱离了枝干……
在我腾空而起的那一刻,我下意识地望着花。真的,为你做了这么多,看到你快乐,我真的很幸福。我心想着,张了张口,却没有出声,为了不打破花还停留在刚才那一幕的兴奋。
余光中,我看到了我们的伙伴。提着的心一下放了下来。我相信,如果不是我,他们也会挺身而出的,不是么?
我努力地在空中翻起世界上最美的弧度,我看到了,它像虹,很美,带着生活独有的美丽。
然后,面对着大地,轻轻落下,把最后一吻送给了母亲。只为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带着微笑,沉沉地睡去。我做完了一个陪衬应尽的所有所有。我为这而感到自豪。
真的真的,我好想说,花,做你的陪衬,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