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衬作文600字
时间飞逝,岁月变迁,有一种伤感叫做亘古不变,有一种感情在心底沉淀,生成一种莫名的伤感和深切的怀念。
——题记
不知道是运气太霉,还是运气太霉,我就这样和这个全班第一成了同桌。但其实我永远都是他的陪衬。
第一次交锋,是在球场上……
灼人的烈日下,篮球撞得大地生疼,他熟练地运着,渐渐向我逼近,目光对接的瞬间,我看到了他从未有过的自信。只见,转身,后仰,跳投,篮球在炽热的空气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利索地钻进了篮筐,不留一丝声响。他高傲的神情和自信的目光,是我从未见过的,我不甘,转身,勾手,捡起球,再次突破,上篮,被另一只手掌抓下,干脆而有力。无数次的封盖,无数次的抢断。无人能想象我沮丧的神情和落寞的眼神,突然,他拍拍我的肩说:“你下次一定能打败我!”
第二次交锋,是真的考试,闷热的下午,我撑着下巴,眼睛盯着一道作业本,嘲弄道:“这么简单的一道题,需要想那么久吗?不过是一些烂熟于心的公式拼凑在一起罢了。”我不由大怒,又不禁心想:数学第三学月就要考试了。是不是该下个战书什么的?话说这同桌还真是变态啊!
对他来说,成绩只有“扣分”和“不扣分”的区别!那一次,考后的乌云笼罩着我,五雷轰顶,我只比他差一分。那一天,我再一次想起了被他支配的恐惧,差点“吐血身亡” !
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都是与众不同的。往往越有本事的人越古怪,越平庸的反而越规矩。平庸的人俯仰皆是,不必浪费笔墨,古怪的人却是凤毛麟角。但记忆是残缺的,总会添油加醋,而且会被逐渐遗忘。所以,终究有一天,我们都会变得平庸。
但我永远都会陪伴在他身边,做他的陪衬,不离……不弃……
毕业,已经三年了。他还好吗?我望着星空,暗自想到。
那天,我和他在一条很窄很窄的小巷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注意到他没有丝毫笑意,在学业负担的重压下,他高高的身材已显得有点佝偻。他显然看见了我,可依然将头偏向另一边,旁若无人一般。他已不是那个他了。是成熟?是高傲?还是……这一个个问号向我袭来。他走的有些无情。带走了我心中那个几乎完美的形象,留给我的只有空空的回忆和满心的疑惑。
唉,叹“流年”这把精密的手术刀,把“物是人非”这个词诠释得如此准确,贴切,无形中,时间在我们之间划开了一道万丈深渊般的鸿沟,谁都无法逾越它。就这样,有如看不清的彼岸花,剩下的,只有满地的离怨隔膜,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变得晶莹剔透,一触即碎。流逝中,想念,是时光留下的唯一神迹。
我依旧是他的陪衬,但他已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