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头乌黑黑的长发,总是喜欢把辫子扎在两边,一个邻家小女孩。脸上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和甜甜的微笑总是让我忘不了。
我,悠闲地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一个站台又一个站台不停地换人。这时候,一个小女孩穿着一条花裙子映入了我的眼帘。她在拥挤的人群中终于找到了座位坐在了我的身旁。一路上,公交车摇摇晃晃,好不安稳。随着时间的流逝,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抢个座位都要展开大战似的。一位年迈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地上了公交车,老大爷满脸的白发,岁月无情的在他脸上划过了几道刻痕,年事已高的他走起路来一拐一拐,每走一步都必须扶着柱子。我毫不正眼看他,这一切被坐在一旁的小女孩看在眼中。小女孩站了起来,穿过人群,找到老大爷,用稚嫩的小手拉住老大爷的手,抬头说道:“老爷爷,您这么大年纪,可别站着了。我把我的座位让给你。”“好!好!好!谢谢你啊!小姑娘。”老大爷被小女孩搀扶着坐到了我的旁边。我的心被小女孩的一举一动感化了,认为自己应该为刚才的行为而后悔,不禁低下了头,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小女孩让座给老大爷后,只能一直站在过道中间,即使她腿酸了也默默承受着。
此时此刻,我的心头不知哪来的勇气指引着我去和她打招呼。毕竟,我从没去真正和一个陌生人套过近呼。犹豫片刻,我鼓起勇气迈出了第一步,低下了头,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我们能做好朋友吗?”“当然了。”她朝我一笑,用大眼睛看着我,脸上露出了两个小酒窝,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拉她跟我一起挤一个位子,我们坐在一起,聊了许多许多,将手与手紧紧地拉在了一起,一股温暖的力量从我的手心弥漫到我的全身,“咯,咯,咯……”车上回荡着我们的欢歌笑语。
人生之所以会有朋友,那是因为还有许多的有缘人。一个好的朋友,就是一碗心灵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