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记叙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这首家喻户晓的儿歌歌唱出了儿童童年的快乐,天真,自由,可这与她的生活却毫无关系,她的成长道路很烦恼。
幼年时,在她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外打工赚钱,就把她送到奶奶家去,可是,奶奶也没多长的时间看管着她,因为奶奶平时要耕田,晚上很晚才有饭吃。那时的她是多么的无助,与同龄人相比,就大有不同,当别的小孩都在吃着妈妈做的美味佳肴时,她却在自己站在小凳上准备做饭。当别人高兴地牵着妈妈(爸爸)手去上学时,她却自己一个人孤零零走在上学路上。当别人欢笑的时,她可能在哭泣。她是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和家人在一起,吃饭,学习!但她任然很努力学习,她相信总有一天爸爸妈妈会回到身边。
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十岁那年妈妈回家了,她很开心同时又感觉面前这个人好陌生。她问妈妈:“妈,这次回来不走了吧?”她期待着妈妈的回答,不料——妈妈却说:“过两天就走。”她的心顿时像碎了一般。低着头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说话了--“琴琴,收拾好东西,明天去广东。”当听到这句话时她的心情既激动又失落,能与爸爸妈妈一起生活是她一直期待的但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是她从来没想过的。在那边没有朋友,语言不懂,根本无法与人沟通。所以她不敢想像自己去了那儿会多么的无助。但还是要去,她不想再次离开妈妈。至于环境;语言;朋友这些问题去了那里自然会有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