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每天都很快乐,但我唯一的烦恼却如同黑夜中的月光——母亲。
我拿着手中的试卷,落寞地伏在桌上,拿一支铅笔,不时地在桌上涂涂画画。窗外的夜空,没有半分星光,就像我此时的心情一般,布满阴霾。
“吱——”推门声传来,我慌忙收起试卷,将作业拿出。
“依明”妈妈走到我的身边,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道:“休息一会儿吧,吃个苹果。”妈妈将已经切好的苹果递过来,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嗯!”我勉强挤出一抹笑容,接过苹果,吃了起来。
“好好学吧,妈妈不打扰你了。”望着妈妈转身离开的背影,我锁上门,任由那不争气了眼泪流了下来,轻声啜泣。
我对得起谁?我想。怎么又考的那么差,上次还信誓旦旦地向妈妈保证一定能考好的,这次怎么又考砸了?我小心翼翼地将试卷收起,夹在书中。并非我想隐瞒妈妈,但我应该怎么面对她?妈妈对我这么好,难道我要见到她一次次失望的目光?
我草草写完作业,开始思索起来,偷偷地钻进厨房,站在了妈妈身后。
“妈”我轻声说道。
“怎么了?”妈妈回头,望着我。
“我……”我赶忙躲开妈妈的目光,拿出了背后的试卷。
“又考砸了?”妈妈回头炒菜,轻言道。
“嗯”丛妈妈的话语中,我虽听不到半分怒意,但仍是听出了些许失望。
“下次考好点就行了,放在桌子上,吃晚饭就睡吧。”妈妈还是以往的慈爱。
我回了屋,眼睛中多了一份坚定,看着刚刚做完的作业,认真演算了一遍。
隔天,我在桌上发现了一张写满意见的A4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