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看海作文600字
我想看海,真的很想。
奶奶在世的时候,总是喜欢一边抱着我,一边给我讲大海的故事,大海,多么遥远。大海,多么广阔。大海,好蓝好蓝……
我报了美术班,我想把奶奶说的海画出来,可是,没有看过海,怎么能画出海呢?大海的那种蓝啊,是用画笔调不出来的蓝。我想奶奶,也想她的海。
正如一首诗里所说的:那支笔还在,用它的人却没有了,那封信还在,收他的人却没有了,同学们的奶奶还在,我的奶奶却没有了。
我渴望看海。有一次,美术老师说:“这一次给你们一个免费的旅游机会,为的是画出真实感和美感,你们想去哪里?”我高兴极了,连忙说:“老师,我们去大海吧!”可是遭来了同学们的一致反对:“大海有什么好看的,去北京吧,那里风景多。”最后老师决定去了北京,我没有去,那一天,我都没有出去,为什么?为什么同学们都不想去看海,没有体会到海的美妙,又怎么会喜欢海呢?我想看海,去那里,把我亲手碟的纸船放在海上,飘啊,飘啊,用它寄托我对奶奶的思念。可是,我却总也实现不了。
那一次的失望,使我万念俱灰,我退了美术班,我认为它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利用价值。这时候,妈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这次暑假,我们全家出去旅游。”我振奋起来,说:“妈妈,我们去看海吧!”妈妈不耐烦的说:“海有什么好看的,灰灰黄黄的,我看还是去苏杭吧,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爸爸也投赞成票。我有点不可思议,海真的是灰灰的,黄黄的吗,不!奶奶不会骗我的。我失望极了,难道上帝真的一点余地也不给我留嘛?我想看海的愿望真的实现不了吗?
至今,我还是没有看到海,但是,我不止一次梦到了海,梦见了奶奶,啊!海,好蓝好蓝,海,好广好广,奶奶,好慈祥好慈祥。我的梦啊,只是一个梦,梦已醒,就像那泡泡,一点,它就破了。就像海天相吻的弧线,虚无缥缈,可望不可即。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