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在茫茫人海中,有许多人值得我敬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循循善诱的老师,含辛茹苦的父母,乐于助人的同学……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我的外婆。
外婆不像其他老年人,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幸福极了。她很忙碌。每天,她总是起早贪黑,外面公鸡还没起床呢,外婆早已在热火朝天地干活了。给菜地浇水施肥,照顾年迈的太太,洗衣烧饭……只要交给外婆的事,她总是按时完成。外婆似乎是一台机器似的,日夜操劳,永不疲倦。
正因为这样,外婆虽然只有六十出头,但已白发苍苍。她这是辛苦啊!告诉你,她不仅勤劳,还很节约。
一次,她去看哥哥。外婆站在烈日炎炎的站台上等公交车。不一会儿,一辆112空调车开来了。本以为她要匆匆上车,可眼前的一幕让我十分惊讶。她没有上车,将拿出的2块钱又放了回去。我问她怎么不乘,她说:“空调车要2元,乘普通的公交车只要一元。省下的一元钱还可以多用两度电呢!”5分钟,10分钟,15分钟,总算来了一辆。车上不仅热得像个大蒸笼,还没有座位。可外婆毫不犹豫地就上了车。
还有一回,外婆得了灰指甲,配药时得知要98元。她考虑再三,才狠心买下了药。可是,你知道吗?每当我们开学或生日时,外婆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经常大方地拿出200元,甚至上千元给我和哥哥花。她自己这么节省,可对我们却这么大方。外婆真爱我们。
外婆,一个把我从小带大的人;外婆,一个我敬佩的人。外婆勤劳节俭的作风值得我们发扬。我深深感谢外婆对我的关爱。外婆,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