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比较朴素的衣服,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候你可以看见她嘴里露出几个大门牙。我的外婆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外婆这种唠叨伴随着我的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外婆的唠叨。
外婆虽然爱唠叨,但我从来都不讨厌她。有一次,外婆出去买东西,稍微回来晚了一点,回到家后,外公说了外婆几句,外婆又不厌其烦地开始唠叨了:“今天去买东西,那可叫个累呀!路上又塞车,好不容易才买到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去帮忙,专叫我这个老太婆去拿那么多东西,可把我累坏了。现在人老了,动作不利索了,什么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来晚了,本来想回来吃个现成饭,可你什么也不干,我还得自己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这时,哥哥背着书包放学回来了。写了一会儿作业便玩起电脑,外公不允许,外婆便出来帮腔:“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要小学考初中了,要认真学习,上初中,高中,路还长着呢!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玩电脑,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作业看看书,复习功课,做做练习,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脑,听见没有。”哥哥听了,只好把头埋进书堆里学习。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外婆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外婆的“唠叨”永远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