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真善美600
独自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思索着:真善美是什么?绞尽脑汁后,依旧没有答案,于是我插上寻找的翅膀,去寻找真善美.
挥舞着翅膀我充满疑惑和期待来到了空军某场站上空想找到人间的真善美.
烟笼大地,声震蓝天星陨大地,魂归长天他有二十二年得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十六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
在十六秒得时间里,他放弃跳伞,放弃生的机会,换来了航线下方村庄和百姓的安全在十六秒的时间里,他用生命谱写了人民军队爱人们的有没赞歌.
十六秒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这十六秒却会永恒地定格在人们得心中看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李剑英,当代英雄在这,我找到了人性的真善美.
擦干眼泪,将刚刚寻找到得这份真善美装入心中我又飞到了一片稻田的上方.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时,已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是,却任专注于田畴淡薄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都远离饥饿从田野重重稻浪中走来的袁隆平,是一代科学大师,也是一座精神富矿他以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与道德操守、事业追求与社会责任,祖国情结与世界胸怀完美结合的风范,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
带着对袁教授的敬意,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功成名就,却从不追求利益的回报,只为自己最初的梦想和对世界人民的无疆大爱.
当我看到这一切后,我不禁舒了口气,放下了自己悬着的心在商品经济如此发达的社会,当人们都在互相谴责各自的道德素养在不断下降,并且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担心时,我看到了诸如李剑英、袁隆平这样的大爱之人,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生活中其实真的并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没的眼前当我寻找到了身边的真善美后,我想以后要是我碰到摔倒的老人时,我将一定会把他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