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真善美600
这是发生在去年秋天里的事,直到现在也没有忘怀,我想,我今生不可能会忘记这件事了。
那天,我和一位朋友走在街上,后来,我们就去了公园玩。到了五点多的时候,我对朋友说:“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该回家了,明天我们再来玩吧。”“那,那好吧,拜拜!”“拜拜。”然后我们就各自踏上了回家之路。我走着走着,远远地望见了一位老奶奶躺在地上,我见状,便匆忙地跑了过去,扶起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没事吧?要不要紧啊?用不用送您去医院啊?”由于我一下子问了老奶奶三个问题,老奶奶都不知回答哪个问题先好,只好说:“谢谢你啦,小女孩,我没关系。你回家吧。”“那好吧,那您要注意点啊!”我看着老奶奶站起来,不料,她的左脚被右脚绊倒了。这倒好,现在连动也动不了了!我想送老奶奶回家,但发现我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将老奶奶背起来。后来,我找了一位叔叔,想叫他帮忙把老奶奶背回家。我说:“那位老奶奶弄伤脚了,您能送她回家吗?”叔叔说:“可以。”说完,叔叔便把老太太背起来,把她背回了家。唉,真是可惜,见到有人要帮忙了,我竟然一点忙也帮不了。我以后一定要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一天,我走在街上,再次见到了那位老奶奶,老太太走过来对我说:“那天真是谢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忙,我真的不知道怎们办了。”我连忙说:、老奶奶,您可不能这么说,是那位叔叔送您回去的。”
虽然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一回忆起这件事,我便想大声对全世界的人说:“人间是充满真善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