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我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读书、写字,那时候我就觉得老师是一个极其神奇的职位。那时起,教师就成了我的理想。
当一名教师,它的任务是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人才。作用很大,很神圣,同时也很辛苦。每天要讲课,有时学生不听话,还要管班的纪律。每天晚上,当人们都进入梦乡时,老师们还在批改作业。
老师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前进的路;老师像一位园丁,用自己的汗水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老师像我们的父母,培养着我们…… 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不会给学生们太重的学习压力,首先,我不会强迫他们背课文,把每天看半个小时的课文作为他们的家庭作业,周六、周日,我会给他们更多休息和玩耍的时间,其次,我也要关心和帮助那些学习不好和学习一般的同学,我会定制一张表格,写上每个人的名字,给他们都定一个目标,如果达标的就奖励,如果不达标的就处罚。当然,给他们定制的目标是按他们的能力定的。这样,同学们的成绩一定一升再升。
教师是我的理想,它会为我敲响警钟,提醒我不犯错误,更加向上,促使我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理想的实现而奋斗!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