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谁800字二:我是谁
我是谁?我为何而来?这样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好像显得很空洞,不知怎么去回答,然而它又会常常出现在我们的大脑里,往往在迷茫时会自己,我是谁?却得不到答案。
在经济与科技同步到迅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得到提高,物质世界越来越丰富,飞机提供的交通便利,电脑电话提供的沟通便利,使这个世界的变的越来越小,仿佛一切的问题都已不成问题。然而,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裕,人们的精神却越来(关于桂花的作文)越贫困,甚至“我是谁”的问题都搞不清楚了。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很容易回答的,如果有人问你,你是谁,也许你会回答你的名字,名字只是你父母给予你的一个代号,也是区别于别人的标识。它不是问题的实质所在,也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人每天忙于自己的工作,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就每天都是工作工作,奋斗奋斗的思想,时间久了,他们的大脑就会出现疲劳状态,有时会暂停工作,不禁反问自己道,“我是谁?我为什么在不停的工作?为什么我过得如此疲劳?我失去了什么?”这样的人,在现在的社会中,已经不占少数。
然而,有些人,因为受不了来自于工作的压力,或是不满足于当前的生活,就会犯错误。比如有的官员们贪污受贿就是这样,一次两次,时间久了,觉得没什么事,就有由小转大,渐渐地,断送了自己的人生路。他们也许没有反思过“我是谁”这样的问题,或者是也曾问过,但灯红酒绿的生活、金钱的诱惑,还是让他们没有恪守住人性的本该清正道德。这不能不说是社会的一种悲哀。
常常问问自己“我是谁”这样的问题是好的,我是谁,我们是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赢得更好生活的人,我们是应该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的人,我们是应该有清廉的人,我们是应该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下去的华夏子女。
我们习惯说别人是谁,如赵××是省长,钱××是董事长,孙××是老板等等,不一而足,但经常忘记了对自身的认识。在追逐名利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迷失方向,产生精神的困惑:我是谁?我是什么人?我为何而生?是的,每个人都应该问问自己“我是谁”,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有效地追寻生命的价值与意义。